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阅读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康庄镇:做好衔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发文单位:临清市康庄镇
时间:2020-08-23
【 字号:

康庄镇围绕五大振兴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做好乡村振兴示范镇和大官庄美丽乡村、美丽村居试点建设。镇党委、政府积极配合省派驻临清乡村振兴服务队肖庄、官庄、东六、南刘、侯寨子5个示范村为重点,打造乡村齐鲁样板。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产业振兴方面:临清市双圣养殖有限公司年养殖2000万只肉鸡及年处置3万吨鸡粪项目一期11栋鸡舍160万只鸡苗已全部出栏,第三批已购入80万只鸡苗;二期计划建设18鸡舍,目前5鸡舍主体已建成,正在安装设备,另外3个鸡舍正在做基础性建设。

文化振兴方面:投资130万元建设大官庄村综合便民中心(包括国学幼儿园、卫生室、老年人文化活动中心、村务服务中心等),目前已投入使用。国学幼儿园开设三个教学班,可容纳幼儿70-80人,于2020618日举办开园典礼,目前已接收48名幼儿入园,配备4名幼儿教师

生态振兴方面:2020年利用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和乡村文明建设资金650万元,与省派乡村振兴康庄服务队协调,完成大官庄、肖庄、东六、侯寨子、南刘五个村的绿化、硬化、道路改造和排水管道建设提升。利用美丽乡村建设资金230万元对大官庄村内坑塘进行规划治理,建设滨水景观公园30亩,目前坑塘治理已完工。二是在聊城市派第一书记帮扶下,利用好到位的200万资金,完成西六村和梅王村的道路硬化和美化改造提升。三是今年我镇户户通计划实施60个村,截至目前已完成硬化任务,实施硬化胡同2083条,硬化道路154公里,硬化面积46万平方米。四是辖区三处水厂均已完成水安全提升工作,接入地表水。五是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我镇8个市级示范村、3个县级示范村的人居环境治理任务已全部完成

人才振兴方面:支持各类人才返乡就业创业,大力实施归雁工程,侯寨子村返乡大学生魏西达及其创办的零花钱园艺有限公司,小陈寨子村返乡青年党员陈寿祥在聊城经营着一家汽车零部件制造公司,2020年积极参加临清市村党组织书记公开遴选,目前担任东六里长屯村党组织书记。

组织振兴方面:一是提升基层党建水平,落实好基层党建“6621”攻坚行动,对照2020年党建工作任务台帐持续推进。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场所已投入使用,严格落实接待日制度,收集社情民意。二是规范新型农村幸福院使用。康庄镇作为临清市新型农村幸福院建设试点之一,设有7个试点村,共计建设100套周转房,33办公用房按照个人申请、民主评议的原则严格确定符合条件人员办理入住,目前已入住5569人。2020618日,聊城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现场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临清召开,对我镇大万村新型农村幸福院进行现场观摩。


扫码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