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阅读
网站支持IPv6
信件编号 标题 类型 办结日期 办理情况
信件总量
已办结量
回复中
  • 主题: 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六)
  • 嘉宾: 临清市戴湾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 靖恒昌
  • 时间: 2023-12-31
2023-09-27
新闻发布会:2023中国大运河(临清)非遗美食文化季新闻发布会

9月26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3中国大运河(临清)非遗美食文化季”有关情况。聊城市副市长、临清市委书记刘培国介绍,中秋国庆假期将至,周边民众文化休闲、旅游出行需求集中释放,将迎来大众出游高峰期,临清市委、市政府为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品质化的旅游需求,计划于9月28日—10月5日在临清市运河风情园(东宛园景区)举办2023中国大运河(临清)非遗美食文化季活动,活动主题为“天下运河 非凡临清”,由省文化和旅游厅、聊城市人民政府主办,聊城市文旅局、临清市委、市政府承办,省精品旅游促进会大运河专委会、聊城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党委、聊城市精品旅游促进会协办,本次活动拟邀请国家、省、聊城市和运河沿线11个城市相关领导及非遗展演展示团队参加。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一是9月28日上午举办东宛园开园仪式,举行大运河非遗展览展示、美食体验、游览东宛园景区等活动。二是9月28日晚上举办中国大运河非遗美食文化季开幕式,推介临清城市旅游宣传口号,邀请知名演员孙涛、方清平、火风,山东快书名家蓝海、王超、项辉以及京剧名家韩胜存、李雪柔和陈佳琦等嘉宾进行开幕演出,举行非遗美食展演展示、东宛园烟花灯光秀。三是“双节”期间每天进行展演展示,设计了《运河号子》《天下运河·鼓乐幻城》等园区沉浸式演出,邀请京东大鼓、淮海戏、山东快书等传统戏剧名班现场演出。同时,开展运河沿线曲艺、杂技、民谣、摇滚等多项专场演出。刘培国表示,截至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借此机会,诚挚地邀请全国各地朋友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来临清走一走、看一看,一起追忆运河的繁华盛景,一起寻味古城的沧桑厚重,一起邂逅璀璨的文化盛宴,一起享用独特的运河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