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阅读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临清市唐园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转载自聊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3-06-01
【 字号: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十四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临清市唐园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孙保国通报了巡察工作有关安排,对深入学习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临清市委副书记周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唐园镇党委书记梁勇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唐园镇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站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孙保国强调,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作为巡视向市县的延伸,在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唐园镇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抓好问题整改。市委巡察组要做到坚持原则、敢于动真碰硬,坚持实事求是、精准发现问题,严守纪律规矩、坚决维护巡察权威。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重点关注被巡察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政治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情况;重点关注履行主体责任,加强作风建设,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等情况;重点关注被巡察党组织强化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开展党建工作等情况;重点关注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统筹推进巡察整改工作,综合运用巡察成果等情况。

周超表示,一是要自觉讲政治,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本次巡察的重大意义,积极配合巡察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自觉讲党性,把接受巡察的过程作为发现问题、补齐短板、改进工作的过程,做到积极配合、全力保障。三是要自觉讲责任,强化整改、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唐园镇党委要以本次联动巡察为契机,把抓好巡察整改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

梁勇表示,唐园镇党委将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巡察工作重要意义,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自觉接受,主动配合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和指导;唐园镇将精心组织,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做到汇报工作不隐瞒、不回避、不拒绝、不设阻,提供情况客观公正,反映问题实事求是;同时细化措施,全力抓好整改,确保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市委第一巡察组工作时间为2023年5月12日至2023年7月下旬,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7月20日。本次巡察采取集中受理信访举报的方式,信访电话:0635-8220719,19861980503,19861980507(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电子信箱:lcswxcbxf4@lc.shandong.cn;邮政信箱:山东省聊城市0035号邮政信箱;设置11个巡察组信箱,分别设在市纪委监委原第二办公区(东昌府区花园北路22号)南侧胡同;市政府三号楼(东昌府区昌润南路)门口北侧;东昌府区行政服务大厅(柳园南路91号)东门外;茌平区行政服务大厅(建设路2248号)南门右侧;临清市博物馆(温泉路中段)门口东侧;冠县万人(廉政)广场(建设南路世纪大厦东100米)东南侧;莘县政府街与建设路路口东南角北侧;阳谷县行政审批服务大厅(谷山北路181号)东门外;东阿县政务服务中心(北环路幸福港湾C座)北门外;高唐县行政服务大厅(鼓楼东路448号)西门外;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东昌东路与会展东路交叉口东南)广场西侧。另外,还可关注“聊城巡察”微信公众号,通过“信访举报”专栏反映问题。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唐园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其他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等,其他不属于本次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办理。


扫码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