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阅读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临清市恩赐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再生铝生产线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示
11371500MB28773594/2017-4302455
2017-12-28
市环保局
临清市恩赐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再生铝生产线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示
发文单位:市环保局
时间:2017-12-28
【 字号:
一、建设项目情况
项目名称:年产10万吨再生铝生产线项目 
建设单位:临清市恩赐有色金属有限公司
项目性质:新建(部分已建成)
地理位置:临清市康庄镇东马厂村西
产品规模方案及主要工程内容:主要产品为铝棒8万吨、铝锭2万吨,主要工程内容包括建设生产车间、办公用房、变电室等总建筑面积3728平方米,配套建设废气处理、灰渣暂存等环保工程。
劳动定员及工作制度:劳动定员40人,采用连续工作制,年工作300天,每天3班,每班8小时。
总 投 资:项目总投资为4829.67万元,环保投资90万,占总投资的1.87%。
建设期限:建设期12 个月,计划于2018年6月建成投产。
二、 建设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影响及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废气:本项目有组织废气主要为熔炼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烟气,主要污染物为烟尘、SO 2、NOx、氟化物、氯化氢等,采取急冷+旋风+布袋除尘工艺处理废气,采取措施后的废气排放浓度满足《山东省区域性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37/2376-2013)等标准要求。
废水:项目厂区排水系统采用“雨污分流,分质分类”的原则进行,项目生产废水主要为急冷塔排水、铸模冷却排水等,经沉淀澄清后全部回用不外排。生活污水经旱厕处理后用于周边农田施肥。
固废:项目固废主要为生产过程中废水处理沉淀池产生的污泥等危险废物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生活垃圾由当地环卫部门集中处置,项目固废均得到合理处置。
噪声:工程尽量选用低噪声设备,噪声源主要为物料泵、风机等,噪声级一般在75~105dB(A)左右,项目厂房内布置隔声、减振措施,本工程产生的噪声不会对周边声环境产生较大影响。
三、环境影响报告书提出的环境影响评价结论的要点
项目符合产业政策、采取的环保措施技术可靠,项目建设符合达标排放、总量控制的基本原则。环境影响预测结果表明项目建设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厂址选择从环保角度合理。因此,在切实落实各项环保措施的前提下,项目建设从环境保护角度可行。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本次公众意见征求范围包括受建设项目影响的公民、法人或者组织的代表,以及其他关心项目建设的公众。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
公众可以采取直接上门咨询、邮政信件、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网上留言等其他便于表达意见的形式陈述对项目的意见和建议。
公众联系建设单位和环评单位的方式:
项目建设单位:临清市恩赐有色金属有限公司
地  点:临清市康庄镇东马厂村
联系人:丁经理
联系电话:13863507226
邮箱:15263570330@163.com
环评单位:山东省环科院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郭工  电  话:0531-85870085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山路50号
邮箱:action1983@163.com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公众可在项目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环评机构和建设单位提出宝贵意见。
临清市恩赐有色金属有限公司
 
 

扫码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