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阅读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临清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组织开展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申报工作
发文单位:临清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0-04-30
【 字号:

    为推动临清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工作,根据《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的有关规定和市局要求,2020428日下午,在临清市文化和旅游局会议室召开了临清市申报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专家评审会。 

   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评审委员会委员对申报项目临清龙灯、冯圈竹马、“清真八大碗”制作技艺、临清进京腐乳制作技艺、田庄吹腔五个项目进行论证与评审,依次对五个项目的历史渊源、项目简介、传承谱系、价值、保护计划等内容以及申报图片、视频资料讨论研究并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

会议上还对“冯圈竹马落子”更名为“冯圈竹马”、临清龙灯项目类别由“传统舞蹈”更改为“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田庄吹腔项目类别由“传统音乐”更改为“传统戏剧”的可行性进行分析讨论,并最终定论。

下一步,将根据评审专家意见与申报流程完善所有申报材料后报请市级主管部门评审。


扫码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