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阅读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临清文化和旅游局:临清驾鼓成功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发文单位:临清文旅局
时间:2020-12-24
【 字号: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在官方网站公示第五批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337个代表性项目。我省此次共有14项入选,临清驾鼓是成为聊城市唯一一项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项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加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2019年,文化和旅游部开展了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推荐申报工作。2020年,文化和旅游部组织专家对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推荐申报的943个项目进行了评审。提出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推荐项目337项,其中,新列入198项,扩展139项。

     此次临清驾鼓入围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公示名单是我市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地方特色非遗文化工作中取得的可喜成绩。今后,临清市文化馆非遗中心将不断探索新模式,举办更多具有临清地域特色的“非遗+旅游”活动,将传承保护工作融入各类展演活动以及节庆文化、广场文化中,提高民众参与度,使我市优秀的民间艺术重新焕发光彩。

    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意义重大,任重道远。接下来,我市将深入开发建设运河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深挖掘、重保护、多传承、广宣传,调动全社会各方面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努力打造我市靓丽的文化名片,使我市多姿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加璀璨夺目。



扫码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