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阅读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临清市公安局预警通报
发文单位:临清市公安局
时间:2023-10-20
【 字号:


近期,我市连续发生“取消百万保障”为由的诈骗案件,请广大群众注意防范。

不法分子冒充“微信、支付宝客服”,称受害人“百万保障安全险 ”免费体验已到期,若不关闭将每月产生自动扣费,如未按期缴费将影响个人征信。不法分子以指导帮助受害人关闭此项业务为由,诱导受害人下载网络会议软件并开启“屏幕共享”功能,骗取受害人银行卡密码、手机验证码等信息,诱导受害人进行转账、贷款等操作。

警方提醒:

1、微信、支付宝“百万保障”均为官方自动开启的安全设置无需支付任何费用。陌生来电提到取消“百万保障”业务的都是诈骗!

2、凡是以远程办理相关业务为名,要求下载屏幕共享软件并需开启屏幕共享功能的,都是诈骗!

3、受害群体多为大龄人群,请广大青年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帮助家中长辈提高识骗防骗意识。

 

 

                                 临清市公安局      

                             2023年10月19日  


扫码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