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阅读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临清市公安局:王梅婷:战“疫”前线最美“警”色
发文单位:临清市公安局
时间:2020-03-09
【 字号:

      2020年3月8日,山东广播电视生活频道《生活帮》栏目播出《临清:战“疫”前线最美“警”色》,报道我局指挥中心调度科副科长王梅婷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舍小家顾大局、坚守工作岗位无私奉献的优秀事迹。

以下为文字实录:

导语:战期间,很多女性奋战在一线,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以医生与警察最为辛苦。在警察行业里,有那么一支女性队伍只闻其声不见其人,但是几乎所有的警情,都要经过她们的梳理调配,她们就是负责接处警工作的110话务人员。当然,她们的工作不只是接电话,还兼任着各种上传下达的任务,疫情防控期间,帮办走进了她们的指挥室。

前线最美

解说:这里是临清市公安局指挥调度科的办公大厅,地点设在大楼顶层,辖区内的所有警情都在这里往来交织。科室共有民警、辅警15人,全部是女性,24小时轮岗轮值,36岁的王梅婷是负责人。

同期:(王梅婷)疫情期间,那种日常的警少了,但是涉及疫情方面的警情就多很多。像一些外来人口、外地车辆什么的,群众都会报警。

解说:据王梅婷介绍,疫情期间每天接警大约30个,其中一半以上涉及防疫,多为人员车辆不配合检查、外地车辆不进行报备等情况。

同期:(王梅婷我们都一视同仁,都要及时调配给派出所,然后及时得到反馈。

解说:在这个大厅里,王梅婷的工位相对特殊,疫情发生后,临清市公安局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除了日常接处警工作,她还担任专班联络员的职务。

同期:(王梅婷市局和指挥部的通知,随时来了随时都要下达,无论时间的。

支援战” 甘为妻子应急保障

解说:对于一般负责接线的辅警还会有上下班的概念,但身兼多职王梅婷却24小时待命,正月以来未曾休班。王梅婷是两个孩子的母亲,这种工作状态下,丈夫自然要在照顾孩子方面多付出一些。除此以外,在工作上也给了她必要的支援。

同期:(王梅婷我电脑坏了,没办法了,把他叫来了。

解说:王梅婷的丈夫王鑫大学时学的计算机,也从事着相关工作,遇到紧急情况,他总是被妻子义务地抓壮丁

同期:(王梅婷这个网线明天得用,让他过来帮我弄一下。

解说:每当这种时候,王鑫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给妻子帮完忙,再回家继续照看孩子。

同期:(王梅婷丈夫那个小的不大好看,找妈妈老是哭,没办法,哭就哭吧。

解说:因为科室里都是女性,很多都是做妈妈的,所以非常理解王梅婷为工作所做的付出。

同期:(同事)一直加班很辛苦,经常看她在这吃泡面。很佩服她舍小家为大家的行为。

解说:接下来的一段时间,疫情防控仍旧不能松懈,工作上的忙碌也将继续,作为党员的王梅婷,依然会带领科室的女警们为防疫而战。

同期:(临清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 崔立峰)王梅婷同志是两个孩子的妈妈,防疫以来不曾休息,工作上毫无疏漏,体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性力量。

 

编后:防疫期间,涌现了诸多为了防疫做出突出贡献的党员干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我们祝愿这些在防疫一线美丽绽放的女性力量。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生活频道 《生活帮》

记者:薛亮


扫码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