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阅读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部门文件解读】《关于调整临清市巡游出租车运价的通知》政策解读
11371581004215690J/2023-22226128
2023-10-07
临清市发展和改革局
【部门文件解读】《关于调整临清市巡游出租车运价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文单位:临清市发展和改革局
时间:2023-10-07
【 字号:


《关于调整临清市巡游出租车运价的通知》政策解读

一、制定文件的必要性

为进一步加强巡游出租汽车行业管理,规范收费行为,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根据国家、省、市巡游出租汽车运价管理有关规定,起草了《关于调整临清市巡游出租车运价的通知》(临发改价格〔2023〕19号)。

二、起草依据

《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公布<山东省定价目录>的通知》(鲁发改价格〔2020〕1361号)。

三、文件内容

(一)基本运价

1、起租价。3公里6元。

2、车公里租费。3公里以上计价单位为0.5公里,每公里租费为1.5元。

(二)特殊情形运价

1、等候收费和低速运行费。根据乘客要求停车等候或由于道路等客观条件限制,行驶速度低于12公里/小时开始自动计时收取,每满5分钟加收1.5元,不满5分钟不计收。

2、空驶费。回空里程基数为7公里,实行阶梯式回空里程费,出租车运行里程7公里(不含)至20公里(含)之间时,每公里加收50%基本运价,20公里(不含)以上,每公里加收75%基本运价。

3、夜间收费。起租费较日间加收0.5元,3公里以上运价较日间加收15%。第一季度、第四季度夜间时间为:21时至次日6时;第二季度、第三季度夜间时间为:22时至次日5时。

 


扫码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