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阅读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解读《临清市大辛庄街道办事处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113715810043275968/2022-4318835
2022-01-10
临清市大辛庄办事处
解读《临清市大辛庄街道办事处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文单位:临清市大辛庄办事处
时间:2022-01-10
【 字号:

 1、《临清市大辛庄街道办事处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编制依据是什么?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文件要求,汇总大辛庄街道办事处的政府信息公开统计数据编制而成。

 2、《临清市大辛庄街道办事处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临清市大辛庄街道办事处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政府信息管理、平台建设、监督保障、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3、《临清市大辛庄街道办事处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是什么?

《临清市大辛庄街道办事处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从2021年1月1日到2021年12月31日止。

 4、临清市大辛庄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情况如何?

临清市大辛庄街道办事处作为聊城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示范点”,高度重视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立足基层政府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实际,围绕与群众关系密切的行政行为和服务事项,积极探索高效、便捷的公开方式,2021年在丰源村便民服务站设立了政务公开体验区,打造“街道+社区+村居”全域式阳光政务,方便前来办事的群众随时随地获取本部门的相关信息。

5、临清市大辛庄街道办事处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公开情况如何?

2021年通过“大辛庄阳光政务”公众号发布信息831条,通过临清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政务公开信息42条,发布镇街动态16条。一是随时公开政务动态、政府会议及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围绕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双招双引,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民生保障,综合治理等工作,随时公开工作进展。二是加强政策解读工作,2021年党工委书记林玉恒解读了《关于建立大辛庄街道安全生产驻点监管工作机制的通知》。三是及时发布通知公告,2021年发布临清市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名单、致大辛庄街道返乡青年和大学生们的倡议书、转载关于进一步明确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等有关问题的通知、关于转发《山东省医疗保障局、山东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关于做好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等通知公告4条。

 6、临清市大辛庄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依申请公开情况如何?

大辛庄街道办事处严格按照办公室规范依申请公开流程,畅通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精准规范答复意见,进一步提升本部门依申请公开办理水平。2021年全年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7、临清市大辛庄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渠道有哪些?

临清市大辛庄街道办事处通过临清市人民政府网站、“大辛庄阳光政务”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幕、公开栏等渠道发布政府信息。


扫码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