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阅读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大辛庄街道:有限空间应急演练——“安全生产月”大辛庄街道在行动
发文单位:临清市大辛庄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1-06-25
【 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企业有限空间作业防范意识,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提高有限空间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6月25日上午临清市大辛庄街道在成信木业有限公司开展了有限空间应急演练。临清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牛华堂一行莅临现场指导,大辛庄街道党工委委员、副主任赵昌山辖区重点企业、规模以上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共1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整场演练活动组织有序、分工到位、有条不紊,参演人员精神饱满、积极投入、协同作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本次活动,主要进行了装车地沟车辆伤害事故”、“除尘器装仓中毒窒息事故”和“锅炉房天然气泄漏事故”三个场景的应急演练

模拟工作人员装卸货物时被车辆撞击倒地后,救援队伍迅速佩戴呼吸面罩到地坑位置集合实施救援,负责人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救援队伍进入地坑后对被撞击人员受伤部位进行检查,并利用夹板配合绷带固定的方式进行固定。待救护车到来后将伤者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模拟工作人员发生中毒窒息事故后,救援人员佩戴防护面具迅速将伤者转移到通风良好的环境下实施抢救,并在120急救车到来之前,救治措施不能停。

模拟发生燃气泄漏事故后,针对超过自身处置能力范围情况,要果断将可能影响范围内的人员撤离,拉起警戒线,防止无关人员进入。同时,相关工作人员要对现场周围空气中甲烷等燃气成分含量进行监测,燃气部门抢修人员也要对密闭环境进行时监测。


扫码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