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阅读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市教体局:不负韶华光阴,教师假期来培训
发文单位:教体局
时间:2019-09-16
【 字号:

9月15日,烟店镇中学组织新上岗的支教大学生、新聘教师、新班主任,在校会议室展开岗前培训活动。会议由教务主任梁保峰主持。

齐鲁名师、初三年级部主任崔建斌首先做培训。他结合自己从一名普通教师经过十余年努力成长为省优秀教师、齐鲁名师的经历,现身说法,谈了青年教师要想尽快成长应该做好的七个方面的工作;并对学校近期开展“半天无课日”活动的意义、环节、方法等方面的问题做了详细说明。聊城市优秀教师、校教研室主任史延山接着给新教师们讲解了有关课堂常规的要求。从课前准备到上课流程;从课堂活动到作业布置;从教学语言到教学教态……各项中的具体操作方法、应注意的问题都讲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临清市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初一年级部主任孙祥勇从班主任一日常规;班主任日常安排;班级的组织管理与制度建设;如何开好班会等四个方面就班主任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问题与在座的新班主任们进行了交流。临清市优秀教师、临清市师德标兵、初一年级二级部主任牛爱华老师结合自身从事班主任工作二十余年的经验,从新学期开始要做好的五件事;对待不同类别的学生的不同做法;与家长沟通的技巧;班主任的廉洁从教问题等方面,用鲜活的事例,幽默的语言,给新班主任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班级管理课。

学习无止境,培训永远在路上。这次新教师培训仅仅是开始,学校以后还要采取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活动,促进青年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为青年教师的全面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活动结束后,参训的教师们表示,通过培训初步熟悉了工作环境;了解了教学对象、教育规律;初步掌握了一般教学方法;学到了丰富的班级管理经验,坚定了“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加强师德修养,全心全意教好书、育好人。


扫码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