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阅读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起草说明】关于《临清市“十四五”应急管理规划》(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说明
11371581MB2862296P/2022-4308325
2022-03-01
临清市应急管理局
【起草说明】关于《临清市“十四五”应急管理规划》(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说明
发文单位:临清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3-01
【 字号:


一、起草背景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县三级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抗灾救灾、应急保障体系建设的工作部署,全面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和事故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在认真总结“十三五”时期应急管理工作经验做法的基础上,依据《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聊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结合临清应急管理实际,制定了《临清市“十四五”应急管理规划》。

二、起草依据

主要依据有:《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聊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及我市应急管理的现状。

三、起草过程

  在认真总结“十三五”时期应急管理工作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了《临清市“十四五”应急管理规划》(征求意见稿),分别征求了各镇街、经济开发区和市委编办、市司法局、市发改局、市公安局、市人社局、聊城市生态环境局临清市分局等28个部门意见,完成会签,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又进行了进一步的修改,形成送审稿。

    四、必要性和可行性

《规划》有利于持续推动应急管理制度创新,严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提升应急救援队伍规范化建设水平,增强公众应急和安全意识,确保临清市的应急管理工作稳定推进。

另外,《规划》中充分调动社会各级应急救援力量参与应急管理,充分发挥各级社会力量作用,稳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有利于营造全民关注、公众参与、社会监督的良好氛围,并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扫码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