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阅读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临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明确老旧小区改造相关部门工作职责的通知
其他
11371581MB2653507W/2023-13159193
临政办字〔2023〕14号
2023-05-24
2023-05-24
临清市政府办公室
有效
临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明确老旧小区改造相关部门工作职责的通知
发文单位:临清市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3-05-24
【 字号:


临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明确老旧小区改造相关部门工作职责的通知

临政办字〔2023〕14号 


各街道办事处、市直有关部门:

《关于进一步明确老旧小区改造相关部门工作职责的通知》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临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5月24日



关于进一步明确老旧小区改造相关部门工作职责的通知

 

为加强和深化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作,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全面推动和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共建共治共享”治理体系,根据《山东省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技术导则》、聊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聊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临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临清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现进一步明确老旧小区改造相关部门工作职责,统筹发挥各部门和单位的专业力量,建立定期会商、协调、督查制度,保障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各部门和单位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1.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负责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研究制定相关规范制度和工作实施流程;负责改造项目的推进计划编制、方案设计把关、进度跟踪督查、矛盾问题收集、业务技术指导等;负责和职能部门做好沟通协调;负责指导各街道落实老旧小区改造(或小区封闭)后的长效管理工作,确保建、管无缝对接。

2.市发展和改革局:负责督促供电专营单位,推进老旧小区强电改造。协助争取老旧小区改造中央预算内补助资金,联系上级有关部门指导老旧小区相关收费事宜。

3.市财政局:负责老旧小区改造资金的统筹安排和监管,协助争取中央财政等上级补助资金。

4.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老旧小区改造拆违工作,对改造范围内的小区楼顶、底层庭院等违法建设应拆尽拆,实行“拆建一体化”,确保拆、建无缝衔接。配合属地街道对改造后的小区出现的新的违法建设行为做好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和供水、供气、供暖等专营单位做好沟通协调。

5.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督促移动、联通、电信、广电等弱电专营单位支持。负责督促弱电专营单位做好线路地上改造、整理等相关事宜。

6.属地街道办事处:落实老旧小区改造申报主体责任,配合成员单位改造工作。负责辖区内老旧小区基本情况调查摸底、宣传动员、优选推荐改造项目等工作。负责组织、指导社区(居委会)成立业委会引进物业管理和提供菜单式改造内容征求民意工作,争取居民对老旧小区改造支持、理解,并宣传发动积极参与改造工作。负责改造小区违建统计,配合执法部门拆除。结合完整居住社区补短板和绿色社区创建行动,指导老旧小区建立长效维护管理机制,协调处理老旧小区改造中的各类矛盾纠纷。托管无物业小区的日常管理工作。

7.建设单位:落实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业主”责任。会同属地街道、设计单位摸清项目改造区域的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并做好民意征询工作,在此基础上梳理出改造内容。要以补齐基础设施、完善功能设施、提升服务设施为目标,科学制定改造方案。完善工程管理机制,负责工程建设全过程管理。

 

附件:临清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临清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组  长:靖  军    副市长

副组长:杨家煌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王  震    市12345市民热线服务中心副主任

成  员:刘洪国    市发展改革局副局长

        李子庚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

        王  勇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王启亮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二级主任科员

        马啸宇    市民政局二级主任科员

        唐玉恒    聊城市生态环境局临清市分局二级主任科员

程  明    市综合行政局副局长   

黄春雨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

        刘其辉    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副局长

        齐观彪    市教育体育局四级调研员

郑书红    市文化和旅游局三级主任科员

        王锐强    市应急管理局地震监测中心副主任

        相东旭    市市场监管局一级主办

        陈以斌    市公安局四级高级警长      

米家伟    市消防救援大队三级指导员       

王  冰    新华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于  磊    青年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黑乃旭    先锋办事处党工委委员、副主任

        国礼书    临清市安居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周晓燕    国网临清供电公司营销主任

        张明飞    中国移动临清分公司网络部主管

        王  磊    中国联通临清分公司副总经理 

        谭立冬    中国电信临清分公司云网部主管

赵育林    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临清分公司技术部经理


扫码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