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阅读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临清市青年路街道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113715810044321000/2021-4319297
2021-01-27
青年路街道办事处
临清市青年路街道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文单位:青年路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1-01-27
【 字号:

青年路街道办事处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2020年,青年路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结合我处工作实际,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管理、平台建设、监督保障,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任务,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以健全机构、完善制度为有力抓手,积极稳妥地推进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发挥了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积极作用。

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11日起至20201231日止。特向社会公布2020年青年路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接受社会公开监督。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临清市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linqing.gov.cn/)下载。

一、总体情况

(一)加强领导,信息公开推进有序。青年路街道办事处严格按照临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全面落实重点工作,平稳有序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充实政务信息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督促和指导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政务信息公开的基本原则和工作规范。积极组织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在强化思想认识的同时,全面提升业务水平。

(二)规范程序,信息公开严格把关。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审核制度,严把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流程,充分保证了信息发布的全面性、准确性和规范性。严格对照信息公开要求,聚焦镇街政务动态、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工作、双招双引等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问题及时予以公开107条。同时,突出重点、拓宽内容,通过“青年政务”及时公开政府信息721条,力争做到数量提高、公开及时、填报规范、内容全面。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和更新,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公开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从信息公开、电子政务和便民服务三个方面入手,加大推行政务公开的力度。

    (三)依申请公开青年路街道办事处严格按照上级指示明确接收、登记、办理、调查、答复等各环节标准和责任分工,制定了统一格式答复书样本,确保在法定时限内以严谨规范形式进行答复。2020年度,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件。

    (四)平台建设青年路街道办事处公开平台建设注重提升政务新媒体发布时效,坚持移动优先策略,重要政务会议活动、通知公告信息当日发布,确保发布时效。

    (五)监督保障青年路街道办事处针对上级提出的有关政务新媒体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不出现问题。加强业务培训,针对上级开展集中办公培训,认真对待,安排专门负责同志参加办公培训。好保密审查工作、确保不出现失密泄密问。2020年,青年路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发生泄密事件情况。

(六)建议和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20年,本单位收到人大建议0件,政协提案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

总数量

规章

000

规范性文件

00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0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00

行政强制

00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

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2

000002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00000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2

000002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00000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00000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00000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00000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00000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00000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00000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00000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00000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00000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00000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00000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000000

2.重复申请

000000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00000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00000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

出具已获取信息

0000000

(六)其他处理

0000000

(七)总计

000000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00000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

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

审结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0000000000000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1.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还未认识到位,日常工作中为民服务的重心依旧放在完善本职工作上,专职工作机构有待健全。

2.公开内容比较简单,公开面还不够广,有时公开连续性不强,不忙,部门公开栏目更新较为迟缓。

3.政务公开的重点不够突出、不够全面,信息质量有待提高。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健全制度。不断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建立和完善政府公共信息平台,加大网上公开的力度,增加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的公开面,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公开、快捷、透明、高效的公共服务。

2.提升信息公开质量。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业务公开能力和水平,自上而下压实传导政务公开工作责任,推进村居规范标准公开,以点带面,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新台阶。

3.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不断强化政府公开工作的督导检查,认真查找和分析不足,及时发现解决,切实促进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扫码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