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阅读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刘垓子镇:刘垓子镇城南往事联合党委正式成立
发文单位:临清市刘垓子镇
时间:2019-08-28
【 字号:

刘垓子镇:刘垓子镇城南往事联合党委正式成立

    风和日丽、骄阳似火,承载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乡村振兴的梦想,7月31日,刘垓子镇在施庄村举行城南往事联合党委成立大会。此次会议是为认真贯彻落实聊城市委组织部指示精神和临清市委工作要求,围绕扎实推进党建联合体建设而召开的,是全镇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远程教育中心主任孙维华,聊城市农业农村局下派刘垓子镇施庄村“第一书记”陈金海,镇党委书记于红丽,党委副书记靳萌,党委委员刘玉哲,联合党委所辖施庄村、南薛村、南刘村、薛楼村、逯庄村两委干部及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于红丽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靳萌首先宣读了刘垓子镇城南往事联合党委组成人员名单。

    之后,城南往事联合党委书记陈金海发表就职讲话。他在讲话中提到,作为第二次任职驻村“第一书记”、首次担任联合党委负责人,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围绕牢记重托、不负使命;扎根基层、无私奉献;解放思想、转变作风三个方面,就扎实推进联合党委建设和乡村振兴进行了任职演说。

    随后,联合党委成员、逯庄村村委会主任李洪臣代表党委成员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联合党委成员将在联合党委和镇党委的双重带领下,在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脱贫攻坚、促进村集体增收、为民服务上,将积极配合、认真履职,共同推进联合党委建设,开创村级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之后,于红丽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讲到,城南往事联合党委作为我镇历史上第一个联合党委,为推进基层过硬支部建设、实施乡振兴战略注入了新鲜血液。围绕更好推进联合党委建设,打造过硬支部,联合党委上承镇党委工作部署,下达村级各项工作落实,承上启下,地位和作用十分重要。她强调,一是加强学习,熟悉工作。各村要在联合党委和镇党委的双重领导下,认真履职,深入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积分量化、村两委干部坐班等基层党建制度,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党的各项制度和政策在基层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打造红旗党委;二是理清思路,促进发展。联合党委要围绕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十项制度落实,积极探索村“党支部+合作社”发展模式,扎实推进土地流转和就业工场、规模农场为内容的“两场同建”,促进村集体增收和村民致富;三是强化作风,廉洁自律。党委成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共同推进各村“四议两公开”、三务公开等制度落实,时刻将各项工作置于群众监督之下,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会后,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孙维华、于红丽和陈金海共同为刘垓子镇城南往事联合党委揭牌。   

    续言:为扎实推进党建联合体建设,刘垓子镇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周密部署,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意见,综合考虑产业集群、地域相邻、成方连片、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多村一社区”规划以及大村带小村、强村带弱村等不同特点和因素,并就联合党委名称确定、办公地点设立、成立程序等进行了深入论证,最终决定成立五处联合党委,即:围绕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设立的东方明珠联合党委(辖4个村庄);围绕推进就业工场和规模农场建设成立的城南往事联合党委(辖5个村庄);围绕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齐鲁样板示范片区成立的二十华里口岸联合党委(辖11个村庄);围绕推进农业产业振兴成立的田园风光联合党委(辖9个村庄);围绕楸树种植产业带成立的春华“楸”实联合党委(辖6个村庄)。联合党委的建设,将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着力铸强村级基层坚强的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好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扫码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