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阅读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临清市人社局 : 【为民办实事】市人社局开展“局长接访日”活动
发文单位:临清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2-09-23
【 字号:

为进一步畅通群众信访渠道,倾听广大职工朋友、农民工朋友心声,及时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群众权益。9月22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孙阳带领劳动者权益保障科分管负责人及业务科长到维权服务中心大厅开展“局长接访日”活动。

在接访中,孙阳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仔细记录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利益诉求,对事实清楚的正当诉求,当场予以解决;对暂不具备解决条件的,要求限期调查核实处理;对不符合规定要求的,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做好群众的思想疏导工作。市人社局劳动者权益保障科工作人员还利用本次接访活动深入宣传相关政策,引导群众提高维权意识,利用合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为确保本次接访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市人社局前期通过“临清人社”微信公众号、干部职工微信朋友圈等多个渠道积极推送集中接访活动公告,将接访时间、地方、对象等重要信息进行公布,进一步扩大了活动的知晓率。同时,市人社局精心组织,对活动流程、人员安排、疫情防控等细节不断完善,研究制定应急预案,就接访当天可能遇到的疑难问题拟定标准化处理意见,确保高效、规范化解群众矛盾。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进一步增强思想认识,压实责任,改进作风,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大局。



扫码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