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阅读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季羡林先生纪念馆
发文单位:临清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3-10-27
【 字号:


季羡林先生纪念馆建筑面积3341平方米,馆名由当代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先生题写。纪念馆外形简洁大气,体现了季羡林先生一生简朴的风格。馆内分上下2层。第一层重点展示季羡林先生的生平事迹。共分为童年时代、济南求学、负笈清华、留德十年、学术生涯、故土情深、高山仰止7个部分,展示100多幅图片资料和部分文字资料,全面反映了季羡林先生学术生涯及辉煌成就。第二层重点展示季羡林先生的收藏和学术研究。共分书籍展厅、手稿展厅、证书展厅、书房再现、研究中心、多媒体展示厅等6个部分。
整个纪念馆以季羡林先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历程和辉煌的学术成就为主题,充分体现一位学界泰斗严谨的治学风格、坚持不懈的探索精神,展示了季羡林先生朴实谦虚的高尚品格以及他爱祖国、爱人民、爱家乡的赤诚情怀。


扫码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