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阅读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先锋办事处:率先垂范,先锋路街道“三级党组织”共同战“疫”
发文单位:临清市先锋办事处
时间:2020-02-01
【 字号:

  为了有效阻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播,做好疫情防控,先锋路街道积极部署,将广泛宣传、走访摸排、密切监控、卫生清理、喷洒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街道头等大事来抓,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村居党支部齐发力,主要负责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始终奋战在“疫”线。



党工委:靠前指挥,全面防控

     自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开始以来,街道党工委主要成员清醒认识我省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主动作为。一是勇扛责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效果导向,督促分管部门、分管领域落实相关责任,做到细化措施到位、严格闭环管控要求到位。二是深入一线。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坚持每天走访重点村居和关键点位,加强调查研究,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制定周密的防控工作方案,分类帮助指导社区、村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统筹协调。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面做好湖北返乡人员排查管控、消毒防护物资保障、正面舆论引导等各项工作,汇聚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


社区党委:用心摸排、真情守护

社区党委始终高度落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理念,切实将防疫工作落到实处。

对于吴俊玲来说,银河社区就是她和“战友们”防疫的“主战场”。银河社区位于先锋路街道西北部,辖3个街、1个居,居民小区较为分散,人口流动性大,外来人员复杂,给吴俊玲及其社区工作人员带来了不少压力。

在社区走访摸排过程中,在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附近停靠一辆车牌为鄂A开头的白色轿车,引起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密切关注。得到这一消息后,吴俊玲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联系辖区派出所、交警队,通过电脑系统查询到车主信息。经了解,车主为莘县人,在潘庄镇某钢厂务工,因工伤在聊城市第二人民烧伤科进行治疗,该鄂A牌照的白色轿车自2018年1月份从武汉回临清后,再也没有出过门,这条线索就此彻底排除。就是这样,一个小线索也不放过的工作精神,值得我们为银河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点赞!

通过大数据信息反馈和走访摸排,湖北返乡的李某某、黑某某、沈某某成为了吴俊玲真心真情关注的人员。吴俊玲每天三次通过微信、电话分别联系三人,询问三人的身体状况,真心关切日常生活,为他们提供口罩、酒精、生活用品等。

细微之处见真章,一句重点管控人员的感谢,让银河社区工作人员暖心不已。

党支部:服务群众,共克时艰

西石居,有很多热心党员为值班志愿者们,送来暖手宝、口罩、热水、零食等。特别是王洪峰、王霞一家,每天为每名防控疫情志愿者送2斤牛奶。

“今天,体温怎么样?正常吗?”“家里有啥缺的,我给你买了送过去。”“发的消毒酒精,别离火太近了,不安全,一定要记住。”这是西石党支部书记周书君与湖北返乡人员周某的微信日常。周书君,为返乡人员周某送去食用油、面粉、蔬菜等生活用品和消毒酒精、口罩等防护用品,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是啊,在我们先锋辖区,像周书君这样的好支部书记不止一个。

俗话说,有钱有物不如有个好支部。先锋路街道党支部成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舍小家为大家,积极投身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工作,利用村居喇叭、发放明白纸、悬挂条幅等形式广泛宣传;发动党员背起药桶对环境进行全面消毒;小区门口、村居主干道设置可移动关卡,人员轮流值班,防治外来人口交叉感染······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面前,先锋路街道各级党组织按照上级工作要求,迅速行动,积极履职,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力量!




扫码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