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阅读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为民办实事 交通要先行——张官营联合村安装交通信号灯纪实
发文单位:魏湾镇
时间:2022-07-06
【 字号:

“以前这个路口一到上下班、接送学生的点就特别堵,而且经常出车祸。今年我路过的时候就见到了十几起,大多都是小轿车互相碰撞,甚至有时候是三四辆车相撞。那时候我就想,这里要能安装一个红绿灯该多好啊!这不,现在终于安上了,俺们以后再从这里过就更安全了。”家住后张官营村的任女士高兴地说。临清市魏湾镇后张官营村位于魏烟路和斗松路两条县级道路交叉口,过往车辆行人较多。之前,后张官营集市就在魏烟路旁,一到集市的日子,附近的路段被堵的水泄不通,过往行人意见很大。时任魏湾镇镇长魏薇带领镇政府、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多个部门联合行动,耐心宣讲政策以及县道旁成集的危害,经过多次不懈努力,终于将集市迁移到村北的广场,做到了还路于民。老问题的解决,并没有阻止新问题的产生。距离后张官营的这个十字路口百米之内,还有村办公室、学校、卫生室、超市、加油站等,可以说人流量不亚于镇驻地。长期以来,交通事故频发,群众意见很大。之前有村民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要求安装交通信号灯。魏湾镇发挥属地管理作用,不等不靠,积极协调上级交通、交警部门,把群众的事情及时落实到位。

“在后张官营村路口安装红绿灯,是为民办实事里道路方面的一项重要内容。据张官营社区统计,两天以来,车辆过路口不减速慢行现象明显减少,路口通行能力大幅增加,群众的满意度明显提升。下一步,我镇将继续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出发点,以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为落脚点,全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魏湾镇党委书记魏薇坚定地说。如今,魏烟路、斗松路像两条巨龙在后张官营村交汇,又向远方腾飞。而新安的红绿灯,便是过往行人的守护神,为道路安全构筑起一道坚实的屏障。


扫码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