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阅读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临清市2022年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和吸收采纳情况
3715810034/2022-4276708
2022-12-29
临清市政府
临清市2022年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和吸收采纳情况
发文单位:临清市政府
时间:2022-12-29
【 字号:


    2022年,临清市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办理机制,按时办理回复提案,圆满完成了办理工作。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办理情况和吸收采纳情况

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在体察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等方面的优势和作用经过认真调研、征求意见和反复论证后提出提案,并案后共立案158件,其中交由市政府办理145

目前,所有提案均依法按期办理并答复委员。其中,吸纳委员提案,相关工作取得进展或列入工作计划的105件,占72.4%;受法规、政策、财力和物力等客观条件限制,暂时无法吸纳委员提案,向委员说明解释的25件,占17.2%,送市领导参阅或有关单位工作参考的15件,占10.3%

    二、主要做法

    (一)强化组织领导。对提案办理工作,市政府高度重视,始终把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促进工作接受监督的重要途径,坚持把提案办理与市政府中心工作,与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提案办理工作促进业务工作,以业务工作推动提案办理取得实效。

    (二)注重提案应用。在各承办部门共同努力下,提案办理工作进展顺利,已全部按期办从反馈意见看,提案委员满意率达到98%以上;从实际成效看,通过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狠抓工作落实,解决了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强了政府自身建设,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三)压实工作责任。在今年提案办理过程中,市政府继续执行并落实集中交办、联合办理、规范程序、跟踪督办、办结通报等制度,在办理前、办理中、办理后三个阶段均与政协委员联系、沟通,倾听委员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建议。

目前,全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办理效率和质量进一步提升。


扫码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