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阅读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回应关切】2023年春节假期安全文明出游提示
3715810034/2023-4300905
2023-01-16
临清市文旅局
【回应关切】2023年春节假期安全文明出游提示
发文单位:临清市文旅局
时间:2023-01-16
【 字号:

送虎岁,迎兔年。为确保广大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有序的新春佳节临清市文化和旅游局提示您

文明旅游,安全出行 做好行前规划

春节期间低温寒潮、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多发易发,行前及时掌握旅游目的地天气情况、疫情情况、交通情况和景区开放、预约售票、客流限制等情况,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

做好个人防护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出游期间要备好必要的防护用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排队等候时做到保持间距,有序等待、依次通过。

提高安全意识

冬季出游,做好防寒保暖。谨慎参与高风险旅游项目,避免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和违规经营的私设“景点”旅游。

文明有序过节

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尊重旅游目的地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习俗,爱护自然资源,保护生态环境,遵守文明旅游行为规范。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做到按需点餐,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依法依规维权

随团出行,要选择具有合法资质的旅行社,主动购买旅游意外险,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旅行中要理性消费,并留好消费凭证。如遇纠纷,应采取适当措施防止损失扩大,并拨打政务服务热线12345维权。

扫码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