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阅读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草案解读】《关于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草案解读
113715810044325645/2021-4288571
2021-06-10
临清市科学技术局
【草案解读】《关于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草案解读
发文单位:临清市科学技术局
时间:2021-06-10
【 字号:

《关于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草案解读

为更好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支撑作用,进一步加快发展方式转变、推动创新型城市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临清市科技局牵头起草了《关于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聊城市委市政府科技改革攻坚部署,担当科技自立自强使命,加快推进我市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以制度创新释放科技创新活力,更好发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依据《关于深化科技改革攻坚的若干措施》(鲁政办发〔2020〕26号)、《关于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聊政办发〔2021〕2号),市科技局牵头起草了《关于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

主要内容

《关于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分四大部分,共18条,主要政策包括:

(一)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该部分围绕组织实施重大创新项目、关键核心技术研究、支持重点实验室等平台建设、培育新型研发机构、加快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等5个方面提出了改革举措。

(二)夯实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该部分围绕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引导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鼓励建设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加快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支持企业设立离岸创新中心5个方面提出了改革措施。

(三)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该部分围绕吸引优质人才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落地、改革人才评价体系等2个方面提出了改革措施。

(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该部分围绕建立完善市级科技创新领导机制、全面下放市属高校院所“六权”、完善科技金融结合、构建科技改革创新容错机制等6个方面提出了改革措施。


扫码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