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市创建首批40家“拥军食堂”被齐鲁电视台山东双拥栏目报道

      

    来源:临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4-04-21
  • 邹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来我市考察学习

    4月18日,邹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洪波一行到我市考察学习双拥特色学校建设情况。临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目磊,市双拥服务中心主任由谊陪同考察学习。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临清市军人生活馆、临清市逸夫实验小学本部、临清市实验高级中学、双拥主题公园参观考察。参观过程中,徐目磊为考察组详细介绍了临清市双拥文化建设、双拥共建工作情况。双方重点围绕临清在创建双拥特色学校、双拥主题公园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座谈。考察组一行表示,通过实地参观考察,极大增进了双方部门在文化拥军、思政建设、国防教育和红色基因传承等工作方面的联动交流,临清在双拥工作中的创新做法和成功经验值得借鉴学习。下一步,将持续增强沟通联系,加强业务交流学习,创新工作方法,共同推动双拥工作迈向新台阶。

    来源:临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4-04-18
  • 聊城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刘云龙来我市调研指导

    4月12日,聊城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刘云龙来我市调研指导,临清市委常委、市人武部上校政委王绪忠,临清市人武部上校部长谭栋,临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目磊陪同调研指导。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刘云龙一行先后参观了临清市军人生活馆、双拥书画展厅、双拥摄影展厅和军人荣誉室等展厅。在参观过程中,详细了解了临清市双拥文化建设、军民共建双拥特色学校以及社会化拥军工作等方面的开展情况。刘云龙对临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给予高度赞赏,他指出,临清在开展国防教育、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上进行了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形式、优化方式,创建了新的工作机制,形成了典型经验做法。这不仅促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纵深迈进,也为其他地区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参考。同时,他也希望临清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未来的工作中进行更多探索、作出更多贡献。

    来源:临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4-04-12
  • 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就餐优惠,我市“拥军食堂”“拥军大集”名单发布!

    为扎实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营造双拥氛围,进一步促进军政军民团结,市双拥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建首批40家“拥军食堂”和1处“拥军大集”投入使用。拥军食堂能够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一个健康方便的就餐场所,能够让他们享受到优惠力度最大的拥军套餐、购餐折扣或“低价吃饱”餐饮服务。除了就餐优惠外,食堂还根据现实情况对独居、出行不便的重点优抚对象,提供上门送餐服务。拥军大集内设置拥军摊位,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在拥军摊位上购物,凭相关证件可享受一定的折扣优惠。拥军食堂、拥军大集的建立极大提升了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营造了我市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

    来源:临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4-04-12
  • ​临清市举行首批拥军食堂拥军大集集中授牌暨揭牌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重要论述,响应拥军崇军号召,4月10日,临清市在刘垓子镇尹庄村隆重举行首批拥军食堂拥军大集集中授牌暨揭牌仪式。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祥文,聊城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刘云龙,临清市委常委、人武部上校政委王绪忠,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科科长孙刚强,临清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宋绍山,临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目磊,临清市刘垓子镇党委书记都善超出席,临清市双拥服务中心主任由谊主持。各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首批拥军食堂负责人以及军人军属、退役军人代表共70余人参加活动。在仪式上,都善超发表致辞对仪式的成功举行致以热烈祝贺。随后,与会领导共同为首批“拥军食堂”“拥军大集”进行现场集中授牌和揭牌。徐目磊在致辞中强调,临清近年来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发掘社会力量,不断探索社会化拥军新模式。此次着眼于饮食领域,在坚持政府带动和集体兜底相结合、全市动员和典型带动相结合、助老助残和拥军优属相结合、优惠优待和志愿服务相结合的基础上,谋划建设拥军食堂,提供更多优待服务。通过优化方式、创新形式,不断拓展“红动临清·真情双拥”品牌特色的内涵外延,强化临清“8+N”双拥阵地建设。李祥文在讲话中指出,拥军食堂、拥军大集是真正惠及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暖心举措,也是全市创新双拥工作的一次新探索、再延伸。他也借此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拥军优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来抓,牢记人民是靠山;二要合力抓好落实,让尊崇荣誉看得见摸得着、优待措施落得实办得好;三要形成示范效应,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加入拥军队伍,拓宽社会化拥军领域,为全市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据悉,根据相关协议,拥军食堂能够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惠力度最大的拥军套餐、购餐折扣或“低价吃饱”餐饮服务。除了吃饭优惠外,食堂还根据现实情况对独居、出行不便的重点优抚对象,提供上门送餐服务。在拥军大集内的拥军摊位上购物,凭相关证件可享受一定的折扣优惠。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实地考察了尹庄村拥军食堂、拥军大集和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临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4-04-10
  • 临清市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活动

    为缅怀人民英雄,继承先烈遗志,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4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政协机关、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教体局共同举办临清市“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活动。我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双拥志愿者协会、特战救援队、蓝天救援队,临清市实验小学少先队、临清市工业学校部分师生和部分烈士亲属、退役老兵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上午九时,祭扫活动正式开始。在高亢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旋律下,全场齐唱国歌,全体人员整衣脱帽,向长眠于此的革命英烈默哀,沉痛哀悼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捐躯的先烈。少先队员们怀着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以铿锵有力的歌声,表达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心和决心。礼兵整装肃立,踏着庄严的礼步走向烈士纪念堂,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与会领导整理花篮缎带,深切缅怀那些为共产主义事业英勇牺牲的革命英烈。参加祭扫的全体人员瞻仰了烈士纪念堂,追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随后手持鲜花,依次走进烈士墓区进行祭扫,在每座烈士墓碑前肃立默哀、献花行礼。铭记历史,才能更好地开创未来,清明节祭英烈,不仅是一种缅怀和感恩,更是一种精神的传承。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英烈遗志,坚守初心,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临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坚定不移开展红色教育,扎实做好清明期间祭扫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引导社会各界缅怀英雄烈士、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营造全社会崇尚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致敬英雄的浓厚氛围。

    来源:临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4-04-04
  • 立功喜报送上门 拥军优属暖人心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现役军人安心服役、建功军营的热情,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和社会导向。3月20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63717部队、市人民武装部、烟店镇代表组成送喜报小组,为烟店镇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陈兴豪家属送去喜报和慰问金。军地领导向陈兴豪家属表示热烈祝贺,为其佩戴绶带和大红花,详细了解军属的生活状况和家庭情况,衷心感谢他们对国防事业的全力支持与默默付出,希望能一如既往地鼓励和支持军人安心服役,苦练本领,建功军营。军人家属表示,一定会做好军人的坚强后盾,勉励陈兴豪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珍惜荣誉,再创佳绩,为家乡增光添彩,为强军事业贡献力量。近年来,临清市坚持把为官兵送立功受奖喜报作为拥军优属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全面落实拥军优属政策,极大提升了军人军属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进入2024年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开展“送喜报‘六个一’”“送喜报进校园”等活动,结合春节走访慰问,为全市4名荣立二等功和49名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家庭送去喜报,同期发放“四有”喜报150余份。

    来源:临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4-03-20
  • 临清市举行2024年春季入伍新兵欢送仪式 暨立功喜报集中发放仪式

    为激发广大适龄青年积极应征入伍,激励现役军人扎根部队建功立业,更好凝聚“参军受尊崇,退役受尊重”的社会共识,3月14日,市人武部、市委宣传部、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市双拥办公室联合举办临清市2024年春季入伍新兵欢送仪式暨立功喜报集中发放仪式。市委常委、市人武部上校政委王绪忠,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珏,市人武部上校部长谭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双拥办主任徐目磊等出席仪式。全国模范军队转业干部白云,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获得者、山东省第三届道德模范、山东省十佳兵妈妈詹春芳受邀参加活动。立功受奖军人家属代表、全体新兵及家长、文艺节目表演者及全市专武干部、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欢送仪式在新兵们合唱强军战歌中拉开了帷幕,80名新兵在会场上身着军装、肩披绶带,身姿挺拔、整齐列队。王绪忠提到了自己的当兵经历,在讲话中表达了对新兵的殷切期盼。他分享了“迈好军营第一步”的三点体会,一是以积极的心态适应,二是以冲锋的姿态面对,三是以满格的状态进取。希望新兵牢记使命,担负起保家卫国的重任,奔赴祖国的大江南北,守卫祖国的大好河山。王珏向全体新兵、立功受奖官兵及其家人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国无防不立,民无军不安。希望新兵战士们传承军人的优良传统,将军人的使命牢记于心,忠诚勇敢、苦练本领。临清市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战士及家属,市人武部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会持续抓好双拥工作,全力解决军人后顾之忧。徐目磊宣读了立功受奖人员名单,他强调,这些立功受奖军人是爱军精武、建功岗位的先进典型,他们受到了部队表彰奖励,展现出了临清儿女的精神风采和使命担当。与会领导为26名立功受奖军人家庭发放喜报和慰问金。白云真挚寄语广大新兵,希望他们在军旅生涯中能够严守纪律,团结友爱,做到勤学苦练,虚心好学,同时还要摆正心态,做好分内事,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詹春芳提到,后方家园稳定,孩子才能冲锋陷阵。作为全体新兵的兵妈妈,一定会用心、用情、用爱做好服务,为踏上征途的新兵带来关心。立功受奖军人代表、新兵代表和新兵家长代表进行了发言。活动现场,还结合临清民俗文化、民间文艺,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

    来源:临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4-03-14
  • 临清市开展2024年军民共建双拥林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开展拥军爱军行动,充分发扬“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3月11日上午,在植树节来临之际,临清市开展2024年军民共建双拥林活动。市委书记刘培国,市委副书记、市长雷启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汝山,市委副书记周超、孔祥宇等来到临清市义务植树基地,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临清市人武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及市消防救援大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在植树过程中,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军地合力并肩奋战,挖坑、扶苗、培土、植树,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宣传了生态文明绿色环保理念。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作,一株株新栽的树苗昂然挺立,构成靓丽的“双拥林”风景线。本次“双拥林”植树活动由军民共同参加。开展军民合力共植“双拥林”活动,是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体现,也是加强我市双拥共建工作、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举措。下一步,临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扎实做好双拥工作,继续深入开展多形式的双拥活动,构建“军民团结、健康发展、全面融合”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谱写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

    来源:临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4-03-11
  • 巾帼绽芳华 建功新时代——临清市举行“情系双拥 情暖三八”座谈会

    为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在全市营造关爱军人军属的浓厚氛围,展示退役军人、兵妈妈和军嫂支持国防、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3月8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妇联、市人武部政工科联合举行临清市“情系双拥 情暖三八”座谈会,并邀请部分退役女兵代表、兵妈妈代表以及军嫂代表参加活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目磊向广大妇女致以崇高敬意,并发表致辞。他指出后方稳定,军人在前方才能安心工作。默默付出的兵妈妈和军嫂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心全意支持儿女、丈夫在军营建功立业,她们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最美兵妈妈”和“最美军嫂”的风采。市妇联主席马朝霞向女同胞们带来真挚的节日祝贺,她表示感谢女兵们、兵妈妈和军嫂对国防事业的无私奉献和默默支持,同时也希望女同胞们能积极追求自我提升,勇敢追求梦想,展现新时代独立女性的精神面貌和英姿勃发的巾帼风采。退役女兵代表、兵妈妈代表也进行了发言,她们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和感受,并表示将继续努力、凝聚力量、砥砺奋进,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支持国防事业和强军事业。活动现场,大家观看了临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3年工作宣传片和致敬女兵专题片,共同回顾临清市退役军人工作的特色亮点,赞赏女兵们在军营中的英姿飒爽,在工作岗位上的兢兢业业。座谈会结束后,开展了花艺沙龙,大家在插花师的指导下亲手制作属于自己的节日花朵。随后,大家共同参观了军人生活馆,接受红色教育的洗礼。

    来源:临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4-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