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府开放月】市水利局开展“河长制美丽幸福示范河湖暨水土保持生态清洁小流域”主题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政府开放月”活动,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广大市民群众对河湖水体的保护意识与责任意识,2023年9月份,市水利局开展“河长制美丽幸福示范河湖暨水土保持生态清洁小流域”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河湖长制及水土保持工作的认识,增强全民共同守护绿水青山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守护河湖“高颜值”。在漳卫河、省级美丽幸福示范河湖彭楼灌区干渠尚店段、会通河新华段现场,向群众宣传《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等法律法规知识要点;水法律法规政策咨询台为前来观展的群众热情解答疑问,普及河长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建设等知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保护母亲河,养成爱河护河的好习惯。此次宣传活动让群众了解到河湖长制和水土保持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了群众对“河湖长制”工作的认知度、支持度、满意度和信心度,进一步推进我市河湖长制与水土保持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临清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09-30
  • 政府开放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参加“政府开放月”政策解读专场活动

    2023年9月22日,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民生、就业、优化营商环境等相关领域政策的落地实施,临清市政府在临清市人民广场开展“政府开放月”政策解读专场活动。 活动以政策宣讲和解读、个性化咨询问答等形式,紧紧围绕就业、住房保障等重点关注的政策细节进行全流程的政策解读。 临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活动。由知识产权科现场为企业、个人讲解商标、专利等知识产权注册流程及惠企政策,增强了公众的知识产权意识,极大地调动了公众科技创新的兴趣。特种设备监管科现场宣传了《山东省特种设备安全条例》,提高了公众使用电梯、叉车等特种设备的安全意识。质量发展科、标准计量科分别就“好品山东”申报、标准制定等相关内容为企业进行了解读。

    来源:临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9-30
  • 【政务公开】提升道路品质 优化出行环境

     为扎实开展“政府公开月”活动,更好发挥政务公开促落实、强监督、优服务作用,9月26日,城市综合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民生项目调研活动,邀请市民代表参观城区“三和路道路提升改造”工程,通过“面对面”沟通、“零距离”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共谋城市“道路提升改造”建设方案,着力把民生实事项目办成“民心工程”。近年来,我市不断完善城市道路建设,改善出行环境,“三和路道路提升改造”为重点实施的民生工程建设项目,改造工程内容包括雨污管网建设、道路路面改造提升及绿化提升等,共计道路改造提升6630米,绿化提升约29350平米,修建路缘石约35000米,改造提升后的三和路出行环境更加靓丽畅通。       活动中,城市综合管理服务中心邀请市民代表到已完工通车的三和路现场进行观摩,向市民代表介绍了我市三和路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建设的内容、过程及目前现状,听取了市民代表对我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充分了解市民对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的要求,着力在听取民意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管护水平。下一步,城市综合管理服务中心将在此次民生项目调研活动基础上,持续推进道路改造工程,提升道路品质,不断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为市民提供安全、舒适、畅通的出行环境。 

    来源:临清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3-09-28
  • 关于开展“政府开放月”活动情况总结

    为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深入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有效搭建社会公众了解政府、理解政府、支持政府的互动平台,市财政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提升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结合单位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政府开放月”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一、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根据《关于开展2023年“政府开放月”活动的通知》,办公室立即组织传达文件精神,积极转发到各科室知晓;由分管领导和科室研究重点工作任务。法规税政科、工商贸易科、政府采购监督管理科针对各自政策内容向群众发放政策宣传手册、听取群众声音、解答群众疑问。二、强化活动内容,确保活动成效9月22日,市财政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前往活动地点,通过发放政策宣传手册,现场讲解政策内容,为特定主体提供政策依据,解答疑问,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一)税费优惠政策指引市财政局积极响应上级文件精神,延续、优化、完善并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针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政策内容,讲解免征增值税政策、“六税两费”政策、企业所得税惠政策、个人所得税政策、印花税政策等的免征条件及纳税条件,在确保纳税人应缴税款的同时保障纳税人享受免征及退税政策。(二)政府性融资担保费补贴市财政局为解决普惠金融发展、破解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起草并执行《临清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担保费补贴管理办法》。主动向小微企业、农户、银行等主体宣讲政策内容,发挥财政资金激励导向作用, 鼓励担保公司聚焦支小支农主业,降费让利,为小微企业和“三农”提供更多的融资担保支持。(三)政府采购领域市财政局积极落实《聊城市财政局关于推行政府采购供应商资格信用承诺制的通知》,积极宣传政策,供应商可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无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以书面形式做出承诺,减轻负担。并依托政府采购合同的价值,解决广大供应商融资难题,积极开展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工作,向供应商讲解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平台的服务内容、办理流程等业务工作。三、下一步工作接下来,我局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巩固工作成果,总结经验,在下一步工作中继续采取有力措施,搭建有效互动平台,提升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 附:活动照片临清市财政局2023年9月28日

    来源:临清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9-28
  • 临清市中医院 开展送中医药特色疗法进社区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临清市政府政府开放月活动要求,开展中医药文化进社区主题活动。9月14日,临清市中医院组织医务人员走进济津社区,为广大市民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及现场义诊咨询,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和提升民众健康素养。活动现场,为市民朋友讲授秋季养生穴位知识并进行中医咨询及适宜技术义诊。群众积极参与,治未病科杨立环医生为群众进行中医咨询,宣传讲解中医药特色疗法的相关知识,并针对群众关心的健康问题进行了咨询解答。另外,还对现场参加宣传的群众进行中医养生知识普及。通过此次健康促进行动,医务人员的中医文化素质都有了一定的提高,群众感受到中医药文化的底蕴。今后,继续满足社会的需求和中医事业发展的需求,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争取为中医药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临清市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3-09-28
  • 【公开聊亮·为您开放】康庄镇结合“人大代表工作日”召开座谈会

    为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开放度,9月27日上午,康庄镇政府结合“人大代表工作日”活动邀请部分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代表们就我镇的教育、医疗等涉及政府工作报告的事项等各类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纷纷表示“政府开放月”活动架起了政府与群众之间沟通的桥梁,也充分展现了全镇干群团结一心、真抓实干的强大合力。本次“政府开放月”活动,收集了社情民意,增强了政务服务透明度,进一步拉近了政府和群众的距离,下一步,康庄镇将继续加强政民互动,不断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聚焦群众需求,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临清市康庄镇
    发布时间:2023-09-27
  • 临清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多措并举,开展政务公开宣传月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水平,优化政务环境,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进一步提高企业和群众对政务服务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9月22日下午,临清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以“体验公开,感受温暖”为主题,为企业群众进行现场的政策宣传解读。工作人员现场发放政务公开明白纸、《关于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若干措施》解读、政务公开条例、营商环境惠企政策等,并对有关政策进行讲解,现场解答群众疑问,进一步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提高广大市民对政务公开工作的了解。下一步临清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增强抓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自觉性、紧迫感,完善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提高政务服务的标准化便民化水平,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服务为群众打造阳光便民直通车提供新体验。

    来源:临清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3-09-27
  • 市科技局政府开放月:举办聊城市轴承材料与失效分析交流培训会

    为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轴承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及推进我市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2023年9月22日至24日,临清市科技局在山东(临清)轴承产业数字经济赋能中心成功举办了聊城市轴承材料与失效分析交流培训会,并在培训过程中开展政策解读活动。培训会在聊城市科技局指导下,由临清市科技局联合临清市市场监管局主办,潘庄镇人民政府、山东洛轴所轴承研究院有限公司、山东智连共同体轴承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会议邀请了中国轴承工业协会技术委员会材料学部副秘书长、全国钢标准化委员会轴承钢分技术委员会委员、国家轴承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姗姗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失效分析分会失效分析专家、《理化检验-物理分册》杂志编委宁玫两位专家授课。培训会开幕式会议由临清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士奎主持。我市81家轴承企业代表参加了培训。两位专家结合交流培训人员的具体情况,理论联系实践、深入浅出的交流培训了有关轴承钢材及其相关热处理的国家标准内容和钢材及其相关热处理质量的检测分析方法、手段和常见问题表现形式。过程中还和参会的企业人员面对面进行了轴承钢材及热处理质量分析和解答。 临清市科技局还在培训过程中,围绕创新券申请、使用等内容给企业开展了政策咨询和解答服务,并发放《临清市科技创新政策汇编》100余本。

    来源:临清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3-09-27
  • 临清市文旅局2023年“政府开放月” 开展情况

    根据临清市2023年“政府开放月”活动工作要求,市文旅局按照临清市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结合实际工作,积极开展“政府公开月”活动。一是做好政务公开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参考政府信息公开标准指引,充分结合文旅工作,定期开展信息自查更新,突出重点公开,推进日常工作公开。切实做好文化旅游职能工作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实施情况的公开,主动向社会公开我局2023年年度文化旅游民生实事,及时更新发布公共文化基本信息、名录信息,活动信息等重点工作,切实做到工作执行与公开同步推进、相互促进;高标准做好依申请公开答复;积极参加政务公开培训活动。二是自行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政府开放活动。通过开展政务体验、项目观摩、座谈调研等形式,在政务服务体验活动中,通过换位群众和工作人员形式,深入了解政务服务基本情况和流程;在读者座谈会上,向读者朋友们介绍图书馆基本情况和今年开展的系列活动,并和读者现场座谈,填写调查问卷;在实地调研活动中深入到工地一线,向市民代表介绍民生工程实施情况,积极参加临清市“政府公开月”政策解读专场活动,通过一系列的政府公开月活动,让社会各界更直观了解政府职责职能,充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来源:临清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9-27
  • 【政府开放月】市水利局开展“群众看水利”主题宣传活动

    【政府开放月】市水利局开展“群众看水利”主题宣传活动在“政府开放月”活动期间,临清市水利局联合临清市重点水利项目服务中心组织群众到张官屯水库和盛源供水服务中心进行参观,向其介绍工程建设背景及基本情况、运行管理情况、效益情况等。一行人员首先到水库入库泵站、出库泵站,水库工作人员细致宣讲和解读南水北调及其配套工程的建设情况和运行管理情况。在盛源供水服务中心,群众观看农村饮用水的制水工艺流程、听取运行以及信息化管理情况。在厂区,大家在参观制水车间的同时,了解原水变成合格水的过程。通过本次政府开放月活动,进一步推动政府部门与人民群众互动交流,维系良好沟通渠道,同时普及水利工程基本知识,加深人民群众对工程建设的了解和参与。

    来源:临清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