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阅读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聊城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文单位:临清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4-04-11
【 字号:
4月9日,聊城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刘培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田勇,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存忠等在临清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为巡视巡察工作深化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巡视巡察是推动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紧密联系群众的重要纽带,是推动管党治党的重要武器,做好巡视巡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巡视巡察工作政治定位、战略方针、重要任务的理解把握,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突出政治导向,准确把握巡察监督方向定位,紧盯“国之大者”,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因时因势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摆在监督首位,紧盯职能责任,紧盯关键少数,与时俱进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精准聚焦问题,把实事求是的原则贯穿工作全过程,坚持严的基调,灵活方式方法,更好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深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凝聚整改监督合力,综合运用巡察成果,推动形成监督、整改、治理的良性循环。要健全体制机制,自觉扛牢巡察工作政治责任,推动形成上下联动、左右贯通、内外协作的巡察工作格局,持续优化制度供给,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内控机制,夯实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基础。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开展市委第六轮巡察,做到精准发现问题、客观反映问题、如实报告问题。


扫码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