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阅读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临清市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文单位:临清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4-03-17
【 字号:
3月16日,全市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刘培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雷启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汝山,市政协主席秦荣菊出席。

刘培国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集中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就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深刻阐明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原则、有效路径,为我们做好机构改革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抓好我市机构改革方案各项任务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刘培国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高质量推进机构改革各项工作。要聚焦完善党的全面领导体制机制推进改革,把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改革全过程。要聚焦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改革,调整地方金融管理体制和机构设置,统筹做好金融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聚焦服务高质量发展推进改革,聚焦科技自立自强、数据赋能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等,加强和优化有关机构职能。要聚焦增进民生福祉推进改革,推动解决民生领域体制机制问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要聚焦完善行政执法体制推进改革,精简执法队伍,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协同配合,推动执法工作提质增效。要聚焦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推进改革,推动资源、服务、管理下沉。要聚焦科学规范从严管理推进改革,合理配置机构编制资源,规范部门领导职数管理,做到“瘦身”和“健身”有机结合。
刘培国指出,机构改革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统筹衔接、做好“三定”工作、严明改革纪律,确保圆满完成机构改革任务。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勇传达了《临清市机构改革方案》主要精神。
市委常委和有关市领导,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码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