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阅读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新华路街道召开构建微网格、强化微服务、推进微治理 全面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其他
3715810034/2023-4317911
2023-03-13
临清市新华办事处
新华路街道召开构建微网格、强化微服务、推进微治理 全面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发文单位:临清市新华办事处
时间:2023-03-13
【 字号:

为创新基层治理体制机制,扎实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探索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健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新华路径312日,新华路街道召开构建微网格、强化微服务、推进微治理,全面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工作动员部署大会。街道党工委书记朱亮出席会议并讲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姚强主持会议,街道578个微网格的网格长共同参加了会议。

围绕微网格推进微治理工作,朱亮强调:

01

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全面提升社区治理的重大意义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完善社会治理体系作出了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健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大部署;今年2月份,聊城市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暨作风建设动员大会提出了三提三敢工作要求,市委书记刘培国也在不同场合多次提出,新华路街道要在社区治理方面一如既往的走在前、当标杆,这为新华路街道推动社区治理现代化发出了动员令。各网格员要秉持唯旗是夺、第一必争的新华精神,主动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做好先行先试,在推动社区网格化、精细化治理上迈出这关键一步。

02

要配强微力量,发挥基层治理大能量

要坚持网格全覆盖、无盲区的原则,以120户左右为一个微网格的规模,将街道划分为1个大网格(街道),14个中网格(社区),578个微网格,并选配科级干部、行政事业工作人员、劳务派遣、社区工作者、综治网格员、街干、村居干部担任网格长。同时,选聘网格内责任心强、能够跟党委政府保持一致的老党员、老干部等热心居民群众和教育、医护、物业等行业志愿者充实到网格内,担任楼栋长和七员,以微力量充实微网格,凝聚基层治理大能量

03

要深化微治理,凝聚共识缔造大合力

各网格员要积极与网格内住户做好对接、熟悉情况,精准摸排信息,并及时上传网格服务管理信息平台,同时要建立网格微信群,便于与群众的及时沟通、及时协调,实现一户一情,动态管理。各部门、各社区负责人要各负其责,抓好统筹协调,推动形成力量下沉到网格、资源聚焦到网格、问题解决在网格的网格微治理体系,做到事有人问、事有人管,实现多员共治

会上印发了《新华路街道构建微网格、强化微服务、推进微治理 全面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和《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科级干部、社区书记、年轻公务员、社区工作者、街道主任、综治网格员等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临清市智慧社区网格服务管理信息平台使用方法。

扫码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