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市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议题解读
3715810034/2023-22212704
2023-06-26
临清市人民政府
市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议题解读
发文单位:临清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3-06-26
【 字号:

【媒体解读】2022年第38次市政府常务会议议题


【议定事项】会议听取关于《临清市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实施方案》《临清市政务信息化项目管理办法》的起草说明及智慧城市建设项目(二期)相关情况汇报

【解读部门】临清市政府办公室(大数据局)

【议题解读】

一、起草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发〔202214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东省数字政府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政字202315号)、《聊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聊城市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聊政字〔20235号)更好发挥数字政府在数字强建设中的引领驱动作用,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二、起草过程

在起草过程中,通过政务网公开、部门会签等形式,广泛征求社会群众和各相关部门意见,组织了行业专家进行论证、进行了风险评估,征求了法律顾问意见、经过了会议集体研究。

66日,司法部门出了合法性审查意见。《实施方案》的制定符合法定权限,符合相关法定程序,内容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文件要求。

三、起草依据

依据《国务院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发〔202214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东省数字政府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政字〔202315号)、《聊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聊城市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聊政字〔20235号),结合我市实际,起草制定了《临清市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四、主要内容

《实施方案》概括起来为6项重点任务,一是加快建设政府履职服务数字化工作体系。二是加快建设集约先进的基础支撑体系。三是加快建设开放共享的数据资源体系每年打造不少于10个大数据应用场景和解决方案。四是加快建设立体可控的安全保障体系。五是加快建设系统完备的政策法规体系。六是以数字政府建设引领驱动数字化发展。

五、下一步措施及建议

建议《实施方案》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后,以市政府文件印发实施。









扫码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