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阅读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媒体解读
3715810034/2022-4276611
2022-10-09
临清市政府
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媒体解读
发文单位:临清市政府
时间:2022-10-09
【 字号:

  10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雷启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领导李树群、孟永超、靖军、王宏、李明艳、淳悦忠、高晓光、王庆瑞参加会议。

  

会议开展了会前集体学法,学习《落实安全规章制度 强化安全防范措施》。会议指出,要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构建全员、全层次、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生产管理模式。要创新教育培训方式,加强重点岗位人员的培训。要强化督导检查,着力解决安全生产思想上不重视、落实上不到位、隐患排查治理走过场等问题,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会议听取了关于制造业提质升级、港产城一体化发展、城市更新攻坚行动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按照时间节点逐一突破、全力攻坚。要坚持系统性思维,前瞻性谋划,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意识,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互相支持、相互配合,做到分工不分家,形成攻坚强大合力。

会议研究了12345市民热线工作。会议指出,要认真梳理分析热线工单反映的问题,聚焦当前群众呼声高、反映较为集中的民生诉求,及时研判、积极协调,努力破解民生难点、疏通民生堵点、消除民生痛点。要认真开展回头看,对推诿扯皮、不处理群众诉求的单位和个人,加大通报力度,发挥“两个干部库”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提高回访解决率和市民满意率。

会议研究了市政府常务会议“每月一题”,听取全市清洁取暖类工单处理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提高服务意识,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快速推进清洁取暖改造。要严抓工程质量,完善工程质量检验标准和实施细则,真正把好事办好。要保障取暖安全,加大对设施设备的巡检力度,提高抢险抢修物资储备,强化安全取暖知识宣传,确保群众安全清洁取暖。

会议研究了城区集中供暖工作。会议指出,集中供暖工作是惠及广大群众的民生工程。要抓紧排查摸底,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障碍性问题。要加快建设进度,密切协作配合,推动管网改造建设按时间节点全力推进。要做好服务保障,进一步靠前服务,全力做好保障工作,使供暖服务更贴心、更快捷,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会议听取了2022年教育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抢抓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更多工程竣工验收。要建强师资队伍,促进教学同步、资源共享、交流互动,不断提升教学质量。要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做好新一批教育民生实事项目的谋划建设,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听取了关于《临清市“十四五”妇女发展规划(送审稿)》《临清市“十四五”儿童发展规划(送审稿)》编制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细化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督促指导、积极协调成员单位共同落实各项任务。要整合各方面资源,加强宣传引导,形成推动规划实施整体合力。要提前谋划评估,因时因地制宜抓好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了《完善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机制的意见》。会议指出,要尽快建立管理科学、定价合理、服务到位的现代化企业运行机制和可持续的供水管理模式,全面开展供水安全巡查,加强对水质水价、水源地保护、水厂运行等日常监管,及时收集、解决群众反映的用水问题,不断提升全市农村供水保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码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