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市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召开
3715810034/2023-45279490
2023-12-29
临清市人民政府
市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文单位:临清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3-12-29
【 字号:

会议时间:12月29日

市民代表、媒体、利益相关方等列席情况:

高晓光 王庆瑞 程源 李子健 王光峰 王立君 李光 李志芳 姜炳旭 孙豪 林玉恒 庞庆凤 沈培慧 齐观达 马周 万强 庞书明 徐秀美 刘殿峰 胡圣鹏 姚强 宋木森 王福兴 岳亚明 魏昆 王颜东 王春光 赵立水 张勇 王金国 王锐强 齐鲁 杨家煌 高长芳 管军涛 孙立俭 靳萌 孙阳 田英辉 王鑫 张军 李勇 鹿佰荣 谷启瑞 姚庆龙 孙维华 韩义 刘彦超 闫志友 靳丽 勾建党 汪培勤 金龙冰 贾临超

市民代表:李志芳、韩兴业列席

意见发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提高对做好环保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采取有效措施,认真抓好落实,齐心协力做好环境保护工作。

采纳情况:列入下一步工作规划

会议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政复议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聊城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十大行动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关于临清市消防安全形势分析报告

会议听取了关于临清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教育项目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内容:

12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雷启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领导刘兆华、王珏、王宏、李明艳、高晓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政复议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政复议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深刻领悟新《行政复议法》修订的重要意义。要深化学习培训宣传,全力抓好贯彻落实,提高行政复议质效,用好用足行政复议监督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行政争议的发生,促进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聊城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上级会议精神,结合临清实际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抓紧抓实考核工作,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全力促进消费,抓严抓实安全生产,保障社会大局稳定,高度重视民生保障,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确保经济平稳运行。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抓好工作谋划,开展好“四减四增”三年攻坚行动,谋划一批减污降碳项目,压紧压实责任,落实空气质量日常监管举措,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提升、水环境持续改善。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十大行动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搞好服务保障,深入谋划项目,树立有解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确保项目快建设、快运行,坚决打好打赢攻坚行动收官战。

会议听取了关于临清市消防安全形势分析报告。会议指出,要强化宣传教育指导,着力提升群众用火安全意识和能力,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最大限度将火灾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强化救援力量建设,持续提升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为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保驾护航。

会议听取了关于临清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注重抓好防返贫动态监测预警,切实守牢巩固脱贫底线任务。要高水平推进示范区、集中衔接推进区建设,加快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努力创先争优,打造更多省级先进典型。

会议听取了教育项目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持续抓好谋划储备,着力提升办学质量,持续抓好学校安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动我市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码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