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阅读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临清政务信息2022年第7期
发文单位:临清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2-07-27
【 字号:

我市被审计单位问题整改比例首次达到100%

市行政审批局推出四项举措优化劳务派遣许可审批

市司法局一体推进加快法制现代化建设

卫健局着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检测网

文旅局积极探索公共文化服务新路径

市公安局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烟店镇开展人居环境再提升工作

我市被审计单位问题整改比例首次达到100%按照《临清市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认定标准和督促检查实施办法》要求,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认定,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共计81项全部完成整改,完成整改比例为100%。将违规资金上缴国库98.34万元,促进归还原渠道资金53.84万元,统筹盘活资金118.93万元,加快拨付资金3565.54万元,重新签订或补充合同432.92万元,督促被审计单位修订完善制度71项,向主管部门移送案件线索处理相关责任人13人。(供稿:市审计局 殷飞)

行政审批局推出四项举措优化劳务派遣许可审批。一是严格审核注册资本数额、经营场所和设施、劳务派遣管理制度等,确保劳务派遣企业在经营规模、人员资质等方面都能满足劳务派遣经营服务的要求。二是精简申请材料,凡是可以通过信息共享获取的材料,一律不再要求劳务派遣企业提交,将申请材料由原来的6项压缩至3项,压缩率50%。三是优化审批流程,办理环节由4个环节压缩至3个环节,压缩率25%;将承诺办理时限由原来的3个工作日压缩至即来即办,压缩率100%。四是提供勘前指导,有效避免因缺材料导致的重复跑、多次跑。截至目前,共办结劳务派遣许可事项63件,其中新办许可38件,延续许可9件,变更许可14件,注销许可2件。(供稿:市行政审批局 李杨)

市司法局一体推进加快法制现代化建设。坚持法治临清、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推进。培养法律明白人1728法治带头人294人,开展各种形式的法治宣讲活动600余场,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300余件。持续加强现有3个国家级、5个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的更新升级,将大数据等现代技术应用到普法宣传中,打造数字法治乡村建设新样板。动态调整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优选16个村(社区)推荐为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供稿:市司法局 吴秋新)  

市卫健局着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检测网。全市5家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具备核酸检测能力,日最大检测能力94.4万人,1日内可完成市区域性核酸检测。优化加密设置57采样点,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将采样点位置、采样时间、预约方式及联系电话向社会公布,方便群众快速查询到附近的采样点。(供稿:市卫健局马文静)

市文旅局积极探索公共文化服务新路径。文化场馆建设工程作为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重点,市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分别被评为国家一级、二级、三级馆。每年投入资金80万元用于文化设施提升。烟店等5个文化站被评为省上等级文化站创建100个农家书屋社会化管理模式改革试点,将阅读资源流转到基层卫生室等公共场所。在9个农家书屋开展积分卡读书项目试点及志愿活动,推行学习积分制管理。积极鼓励乡贤修建村史馆等场所,并涌现出青年办事处薛店居、先锋办事处孟店居等一批先进典型。(供稿:市文旅局 张兴峰)

公安局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结合雷霆打击·利剑护航”“零点行动”“三重三见”“星空护学等系列专项行动,以城区为主,整合派出所、特巡警和机关警力,巡逻民警按照着警服、开警车、亮警灯,着力提高见警率、抓获率。行动从6月底起至9月底结束,开展以来共出动警力582人次,车辆85辆次,盘查人员128人次,车辆40辆次,帮助群众15,街面现场化解矛盾8起。(供稿:市公安局 王梅婷)

烟店镇开展人居环境再提升工作积极推进基层党建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探索人居环境整治+现场述职新模式,压实各村抓人居环境整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实举措、更高标准、更大力度开展人居环境再提升工作。工作开展以来,烟店镇36个自然村积极行动,动员干部群众850余人,出动机械140,路域整治70余处,整治坑塘30个,整理三大堆”100处,乱摆乱放80处,生活垃圾860余吨。(供稿:烟店镇 杜梦潇)


扫码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