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阅读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砥砺奋进,打造中国运河名城——访临清市委书记何宪卓
来源:聊城新闻网
时间:2017-11-30
【 字号:

  道路变宽了、街区干净了、棚户区变成了排排楼房、居民生活更加方便快捷……一年的时间,很多人惊叹于临清发生的巨大变化,切切实实感受到了临清人民生活品质的提高。“踏实做事,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加幸福是我们的责任。”11月27日,临清市委书记何宪卓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行动纲领,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进行了系统谋划和部署,清晰擘画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战略步骤、重大方略和实践路径,引领全国各族人民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在这激动人心的新时代背景下,我更加感觉肩上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让十九大精神在临清结出累累硕果。”

  临清市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全市迅速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临清市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各级党委(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该市成立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市委常委带头宣讲,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让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依托临清周讯、政务网、党建网等新闻媒体,开设了专题专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形成了强大的宣传声势。

  “十九大报告开创性地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通篇凝聚着与时俱进、继往开来的创新品质。”何宪卓表示。今年以来,临清市稳步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好十场硬仗,做好五项重点工作,促进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前三季度,临清市生产总值完成335.1亿元,同比增长8.3%;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16.6亿元,增长19.8%;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18977元、9380元,增长8.5%、8.4%。调整优化产业结构,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走在聊城前列,轴承、有色金属等优势产业迈出新步伐,创建成首批“山东省节能环保产业示范市”。“鲁疆号”“复兴号”正式开通,成功入选山东省15个中等城市培育试点,实施“三城同建”,开展以“洗洗脸、治治乱、管管水、增增绿、亮亮灯、修修路”为主题的城市综合整治行动,城乡环境面貌明显改善。

  “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下一步我们要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着力打响中国运河名城品牌、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并且按照‘城乡一体、产城融合、东中西联动’的思路,着力打造以经济开发区为主要承载地的创新创业发展先行区、以轴承产业园为主要承载地的市域西南部轴承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以康庄为主要承载地的市域东部新型城镇化试验区。”何宪卓坚定地说,临清要牢牢把握新旧动能转换这一重大工程,以强链、延链、建链为抓手,认真谋划实施一批新旧动能转换项目,重点抓好中色奥博特“一个基地、三个片区”、吉恩纳高端轴承智能制造绿色产业园、智创未来轴承科技园、轴承产业园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中德轴承绿色智造小镇等项目,创建全国专用特种轴承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打造特色鲜明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和辐射周边的现代服务业基地。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加快推进高效集约蔬菜温室建设,培植壮大农业“新六产”,狠抓中华海棠园、丁马休闲养生旅游等项目,打造生态高效的精致农业基地。以“三城同建”为抓手,激发城市活力,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承载力。

  何宪卓表示,临清将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做好“水、绿、洁”三篇文章,加快建设“一带一库一园”、济津湖、滨卫大道、造林绿化等重大项目,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突出插花村和因病致贫群体两大难点,加大涉农资金整合力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每年实施一批惠民工程,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让临清人民的幸福指数节节提升。(记者王向阳 薛蓓蓓 通讯员 郭长龙 徐目磊)

 

扫码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