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阅读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中国共产党临清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举行
发文单位:临清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9-08-06
【 字号:

中国共产党临清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2019年8月5日中国共产党临清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临清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985日在临清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37人,候补市委委员7人。市级有关领导同志,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聊城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何宪卓同志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在上级党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要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了新步伐。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加强干部队伍、基层党组织和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践行新发展理念,实施66个重点项目,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推进乡村振兴,经济转型升级取得新成绩。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深化改革开放取得新成果。稳妥处置企业担保圈风险,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精准扶贫,深入实施四减四增三年行动,抓好上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三大攻坚战取得新突破。加快一城三区建设,办好民生十件实事,做好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保障改善民生取得新进展。

全会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要求,落实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以实施十大战略示范项目为抓手,聚焦产业发展、双招双引、科技创新、基础设施建设等十个方面争创一流,努力打造一城三区、建设富美临清,为聊城市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贡献力量。

全会强调,为更好支撑临清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争创一流的目标,决定实施十大战略示范项目。实施产业突破示范项目,推动轴承、纺织等产业园区化、集约化发展,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实施开发区扩容提质示范项目,大力发展智能制造、能源装备、铁路物流、现代服务等产业,打造宜居宜业宜养的现代化新区。实施交通设施示范项目,打造畅通、安全、高效、快捷的交通网络。实施文旅融合示范项目,启动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进一步打响中国运河名城品牌。实施城市建设示范项目,建设新城、改造老城、保护古城,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实施乡村振兴示范项目,打造三生三美融合发展新格局。实施教育优先发展示范项目,深入实施名师名校名校长建设工程,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打响临清教育品牌。实施医养健康示范项目,促进医疗、养老、文化、旅游、体育等多业态深度融合发展。实施文化传承示范项目,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挖掘文化资源。实施红色堡垒示范项目,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过硬。

全会要求,要以实施十大战略示范项目为抓手,把握关键,精准发力,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聚焦产业发展争创一流,做大产业集群,做强骨干企业,做优重点项目,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聚焦双招双引争创一流,突出抓好领导带头、招大引强、招才引智,进一步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聚焦科技创新争创一流,着力培育创新平台、创新型企业、知名品牌,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引擎。聚焦基础设施建设争创一流,抓好道路建设、水系贯通、多式联运,助推高质量发展。聚焦一城三区建设争创一流,全面提升中心城区功能,全面推进三区协调发展,全面加强精细化管理,建设省级中等城市。聚焦乡村振兴争创一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聚焦生态环保争创一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压实环保责任,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聚焦改善民生争创一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聚焦营商环境争创一流,在行政审批上做减法,在服务效率上做加法,在诚信建设上做乘法,努力营造春天般的发展环境。聚焦党的建设争创一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全会强调,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为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以思想解放促全面提升,巩固解放思想大讨论成果,增强改革意识,推出一批制度创新成果,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打造临清特色亮点。要以底线思维促风险防范,坚决守住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依法用地、意识形态安全、金融安全、社会稳定、廉洁从政七条底线。要以督导考核促工作落实,坚持跟踪问效,改进考核评价办法,加大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力度。要以作风转变促担当作为,牢固树立勤勉敬业、敢于担当、马上就办、持之以恒的工作作风,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为打造一城三区、建设富美临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码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