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聊城分会场暨齐鲁国际讲堂启动仪式举行 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 建设内陆人才开放新高地为聊城科技进步和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字号:
时间:2023-05-26 12:34:00
来自:聊城日报

5月25日,由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省科学技术厅、中共聊城市委、聊城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科技赋能现代农业,助力聊城高质量发展”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聊城分会场暨齐鲁国际讲堂启动仪式在莘县举行。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围绕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结合聊城产业发展和人才引进需求,积极融入省“2+N”人才集聚雁阵格局,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助力建设内陆人才开放新高地,为聊城科技进步和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中共中央组织部人才工作局原巡视员、副局长李志刚,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驻外机构处副处长赵亮;省科技厅副厅长潘军;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马军出席启动仪式并分别致辞。

市委书记李长萍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百顺主持。

李长萍代表聊城市委、市政府对参加活动的专家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说,这是一次共谋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国内外科技人才交流的盛会,必将为聊城科技进步和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近年来,聊城坚持把人才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强引擎,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一大批优秀人才与聊城双向奔赴、相互成就,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尊重创新正在聊城大地蔚然成风。当前,聊城高质量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视人才、更加渴望人才,尤其是在农业这一优势领域,更加需要各位专家的鼎力支持。我们真诚希望各位专家围绕农业关键核心技术与前沿引领技术,分享宝贵经验,碰撞思想火花。我们诚挚欢迎各位专家在聊城施展才华、成就梦想,与勤劳朴实的水城人民一起播撒科技的种子,共享乡村全面振兴的累累硕果。我们将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提供全方位、便利化、人性化的服务,助力广大人才创业兴业、扬帆远航,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李志刚说,近年来,山东持续加大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人才对高质量发展强有力推动的成效日益显现。聊城出台了“真金白银”引进人才政策,吸引了一批外国专家来聊创新创业。期待聊城对人才实施更优惠的政策、打造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提供更温暖的服务,实现人才与产业深度融合,推动区域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赵亮说,要大力营造重视人才、尊崇人才、吸引人才、用好人才的良好氛围,以最高礼遇和最大诚意对待国内外人才。希望参会单位和企业抓住机遇,与国内外专家积极洽谈,为山东和聊城发展提供人才技术支持,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端人才智力支撑。

潘军说,新时代的山东,人才集聚高地正加速形成,“人才成就山东,山东成就人才”蔚然成风。真诚欢迎海外人才深化与山东的交流合作,共享山东开放创新的重要机遇和美好未来。我们也衷心希望来华的海外人才,把新时代的山东全面呈现给世界。

马军说,中国市场充满活力、前景广阔,能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提供广阔舞台。聊城有“中国蔬菜第一市”的美誉,近年来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势头强劲、引人注目。聊城重视人才,注重绿色发展,期待通过本次活动,人才与聊城加强交流、取得双赢。

部分与会外国专家作了发言,大家表示,农业科技革命正在深刻改变世界农业的面貌,中国是农业大国,聊城是农业大市,希望加强与中国和聊城的交流合作,为全球农业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启动仪式上,介绍了莘县现代农业科技情况,外国专家与我市涉农企业现场签约项目5个,与会领导专家共同为“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聊城分会场暨齐鲁国际讲堂”活动揭幕。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举办专家建言会、外国高端专家讲座,推介聊城市科技创新创业、引才惠才政策,与会专家代表围绕破解聊城现代农业产业发展难题建言献策,与相关企业精准对接洽谈并签订合作意向书。

活动中,与会专家还将到山东旭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单位参观调研。

本次活动为期3天,来自以色列、法国、日本、巴基斯坦等10余个国家的20多名外国专家和来自国内的3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活动。

刘昌松、陈波、王刚、贾鹏柱、郭守印参加启动仪式。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