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阅读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临清市民政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永远的长征》纪录片
发文单位:临清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9-08-23
【 字号:

连日来,市民政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永远的长征》纪录片,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长征精神,以实际行动接受党性锻炼和红色精神洗礼。

《永远的长征》纪录片分为悲壮出发、伟大转折、雄关漫道、坚忍不拔、生命颂歌、情深意长、北上北上、奠基西北等八集。以全景式的视角、史诗般的叙述、富于情感的文字、充满张力的画面、激情澎湃的旋律、深沉厚重的解说,将中国工农红军各路长征的全过程纪录于385分钟时长的影片中。纪录片集中了党史军史专家多年来的研究成果,以中央革命根据地反第五次围剿失败为切入点,详尽剖析了倾错误的军事指挥所导致的反围剿失败,以及中国革命所面临的重大抉择。以精当而细腻的笔触,书写了以遵义会议为起点的党的历史的伟大转折;刻画了毛泽东和红军出神入化的战争精妙;描绘了各路红军转战中的艰辛与奇崛;讴歌了红军战士跨越生命极限的悲壮;绘画了长征为中国革命所播撒的火种;揭示了与张国焘分裂主义斗争的波诡云谲;唱响了红军落脚陕北所带来的中国革命的新辉煌。

     通过观看纪录片,大家深刻认识到长征精神是用鲜血浸染、信仰谱写的光荣史诗,对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和了解,对自己肩负的崇高使命和厚重责任有了更加深入的感知和体验。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接过革命先烈的火炬,继续弘扬红军长征精神,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跟党前进、立足岗位创新作为、履职尽责为民服务。(廖承涛  马浩林)


扫码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