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阅读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市民政局:我市开展“情系灾区”慈善募捐活动
发文单位:临清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9-08-23
【 字号:

2019822日,临清市慈善总会印发通知,按照山东省慈善总会统一部署和具体要求,开展情系灾区慈善募捐活动。

《山东省慈善总会关于在全省开展情系灾区慈善募捐活动的通知》指出,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全省普降大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一些地方出现严重内涝,给当地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巨大影响。灾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指挥各地党委政府全力开展抗灾救灾各项工作,省委领导同志多次深入受灾地区现场指导救灾工作。为发挥慈善组织在赈灾救灾中的重要作用,遵循扶危济困、赈灾救灾的慈善宗旨,坚持依法组织、公开透明、广泛发动的原则,动员全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捐赠,切实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山东省慈善总会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情系灾区慈善募捐活动自2019814日开始,截至930日结束。募捐范围主要包括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央驻鲁单位,驻鲁部队,社会组织和个人。

募捐活动以接收资金捐赠为主,适当接收大宗物资捐赠为辅。物资捐赠主要包括急需物资、生活物资、救灾物资等三大类,急需物资主要包括毛巾、洗衣粉、消毒液、卫生纸、防疫情口罩、一次性防护服等;生活物资主要包括衣服被褥、棉衣棉被、米面油等;救灾物资主要包括雨衣雨鞋、铁锨、单帐篷、棉帐篷、活动板房等。

募捐活动所募集款物原则上由省抢险救灾指挥部统一调配,全部用于抢险救灾、受灾地区特殊群众(老人、儿童、困难群众)救助和灾后重建工作。接收的捐赠资金根据省抢险救灾指挥部安排,由省慈善总会及时拨付。定向捐赠款物原则上尊重捐赠人意愿,用于受灾地区的救灾和灾后重建等工作。

    活动期间,临清市慈善总会将于每周五集中接收各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资金和物品并及时在临清市慈善总会网站公开发布。(廖承涛  丁保芳)


扫码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