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清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2016-2030)批前公示
其他
11371581004432054P/2017-4279314
2017-08-04
市住建局
临清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2016-2030)批前公示
发文单位:市住建局
时间:2017-08-04
【 字号:


 

 

临清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主要内容简介

1、规划范围

本规划规划范围依据《临清市城市总体规划(2015-2030年)》确定的中心城区,其中,近期至2020年,人口约38万,建设用地约49.2平方公里;远期至2030年,人口约50万,建设用地90平方公里。

2、规划目标
  至2030年,构建与临清市社会经济发展相适应的海绵城市体系,实现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城市发展方式。综合采取“渗、滞、蓄、净、用、排”等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城市开发建设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城市年径流总量控制率达75%以上,城市建成区80%以上的面积达到海绵城市建设目标要求,实现“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水体不黑臭、热岛有缓解”的海绵城市建设目标。

3、规划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

2)《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指南--低影响开发雨水系统构建》

3)《临清市城市总体规划》(2015-2030)

4)其他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及已批准的相关规划等

4、主要内容
  根据临清市河网水系、园林绿地、道路交通等布局,构建海绵城市空间布局,划定海绵功能分区。从水系沟通与恢复、生态水系建设、绿网连通、净化节点建设等方面构建城市海绵基底。从源头-过程-末端,优选适宜临清市的海绵技术措施;坚持绿灰互补,完善城市排水防涝工程建设和面源污染控制工程措施。根据排水分区及中心城区控制编制单元用地性质、水系、绿地等,分解年径流总量控制率指标至各控规编制单元。

 

 

扫码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