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清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4年度工作计划
11371581004432054P/2024-45296765
2024-03-13
临清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临清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4年度工作计划
发文单位:临清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4-03-13
【 字号:


(一)聚力城市更新建设

聚焦省级城市更新试点建设,以城市更新三年攻坚行动为抓手,建立健全城市更新工作推进机制,积极谋划储备项目,向上争取资金政策,稳妥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断头路”打通等民生项目,实现城市品质和民生福祉“双提升”。

(二)聚力村镇面貌改善

一是实施危房改造常态化监测,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减轻低收入群体的自筹资金压力。二是持续做好农村改厕规范升级和后续管护长效机制建设,不定期对各镇街改厕升级和后续管护情况进行抽查,形成督导—反馈—整改的长效机制。三是不断加大城乡环卫一体化督导考核力度,巩固维持好“垃圾不落地”建设成果,从源头杜绝垃圾清理清运不及时的问题。

(三)聚力居住品质提升

大力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加快永北、教育局、塔湖西3个片区棚改安置房建设进度,积极探索实施“现房置换”和“房票”安置政策,实现回迁群众尽快安置。建立完善“物业经理接待日”制度,持续开展物业服务质量综合评价,着力推进社区治理党代表工作室“迭代升级”,不断擦亮“红色物业”品牌。

(四)聚力历史名城保护

以国家历史名城创建为契机,建立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信息平台,补充完善历史名城申报基础资料,高标准编制历史地段临清国营棉纺厂保护规划并监督实施,为争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创造有利条件。

(五)聚力行业管理提质

深入开展“保交楼”攻坚行动,建立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加快推进房地产项目建设交付,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优化建筑市场环境,促进建筑业提质增效,全力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着力稳定房地产业和建筑业“两根支柱”

(六)聚力绿色低碳发展

大力推广绿色建筑,不断提升装配式建筑占新开工建筑比例,确保新建民用建筑全部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设计建造。积极开展绿色建筑、建筑节能工程质量技术培训宣传,强化工程建设各方主体的绿色节能意识,提升实施绿色建筑、建筑节能的能力水平。

临清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4年3月13日

扫码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