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临清市实验小学
学校名称
临清市实验小学
办学地点
山东省聊城市临清市(永青路南首东侧)古楼街1279号
办学条件
有88个教学班,在校生4000余名,在职教职工200余名。其中本科学历达210人,专科学历5人,学历达标率为100%。
办学类型
普通中小学
办学性质
公办
办学规模
普通
上级主管部门
临清市教体局
所在地
山东省聊城市临清市(永青路南首东侧)古楼街1279号
联系方式
18463511980
其他公开渠道
临清市实验小学公众号
办学特色
中华经典诵吟、足球、规范汉字书写,英语自然拼读,国际象棋
师资水平
设施齐全,师资配备优良,环境优美
荣誉奖励
山东省教学示范学校,山东省中华经典诵吟特色学校,山东省文明校园,山东省传统文化体验教育学校,山东省规范汉字书写教育特色学校,山东省中小学课程实验基地,全国课题实验先进学校。
历史沿革
临清市实验小学,是一所市直小学,2006年7月由城区原第十小学和第五小学整合而成,分为南北两个校区。原第十小学为南校区,座落在永青路南首东侧。 临清市实验小学以“为师生的共同幸福奠基”为办学宗旨,以“筑牢德育、提升智育、强化体育、践行美育、学会劳技”为办学思路,营造“风景美”“文化美”“人格美”“生命美”“艺术美”的“五美”校园。学校秉承“快乐一点、文明一点、进步一点”的校训和“培养和乐尚美、臻于至善的现代小公民”的育人目标,以课题引领、课程开发、家校合育“三轮”驱动,努力打造学校发展的新样态,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努力营造“学诗词、诵经典”的书香文化氛围,五育并举,融合育人。 实验小学全体教职工在郭守峰校长的正确领导下,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经过不懈努力,学校先后获得“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山东省教学示范学校”、“山东省规范汉字书写教育特色学校”、“山东省传统文化体验教育实验学校”、"山东省中小学课程实验基地”、“山东省防震减灾示范学校”、“聊城市规范化学校”、“聊城市学校教育工作先进单位”、“聊城市少先队工作红旗单位”、“聊城市语言文字示范学校”、“聊城市英语教学先进单位”、“聊城市小学校本课程建设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
专业设置及特色
中华经典诵吟、足球、规范汉字书写,英语自然拼读,国际象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