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责人解读丨临清市发展和改革局武学岭同志解读《关于明确临清市运河文化旅游景区门票价格的通知》
11371581004215690J/2023-40613690
2023-07-21
临清市发展和改革局
负责人解读丨临清市发展和改革局武学岭同志解读《关于明确临清市运河文化旅游景区门票价格的通知》
发文单位:临清市发展和改革局
时间:2023-07-21
【 字号:

近日,临清市发展和改革局印发了《关于明确临清市运河文化旅游景区门票价格的通知》。临清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成员、经济运行保障中心主任武学岭同志对《关于明确临清市运河文化旅游景区门票价格的通知》进行解读。

一、文件制定背景是什么?

答: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拉动旅游消费,扩大文旅市场有效需求相关精神,规范旅游行业价格秩序,根据《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公布<山东省定价目录>的通知》(鲁发改价格〔2020〕1361号)等文件精神,根据成本调查结论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制定了《关于明确临清市运河文化旅游景区门票价格的通知》。

二、文件制定依据是什么?

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公布<山东省定价目录>的通知》(鲁发改价格〔2020〕1361号)。

三、文件主要内容是什么?

答:1、门票价格

临清市运河文化旅游景区门票价格继续按照原标准执行。临清舍利宝塔门票为15元/人次,临清运河钞关门票为10元/人次。

2、优惠政策

(1)6周岁(含)以下或身高1.4米(含)以下儿童、60周岁(含)以上老年人、残疾人(重度残疾人包括一名陪护人员),现役军人及家属,退役军人、残疾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遗属包括烈士、因公牺牲军人和病故军人的配偶、父母或抚养人、子女,以及由其承担抚养义务的兄弟姐妹),军队离退休干部、军士(士官),消防救援人员,高层次人才凭“山东惠才卡”、记者凭记者证(新闻出版总署证件)免门票。

(2)6-18周岁未成年人、全日制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门票半价。

未尽优惠政策按照国家、省、市相关规定执行。

3、其他事项

(1)为拉动旅游消费,促进我市经济发展,你局要根据景区特点和管理实际,实施更加灵活、更多方式的门票减免优惠措施,并及时向社会公布。请于2023年8月10日前将减免优惠措施函告我局备案。

(2)你局要督促景区做好收费公示工作,并自觉接受市场监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扫码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