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临清市第二中学 教师师德师风考核方案
发文单位:临清市第二中学
时间:2023-09-18
【 字号:


为全面贯彻《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不断规范教师从教行为,提高我校教师的师德修养,树立学校和教师的良好形象,使全体教师树立教书育人、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无私奉献的良好风貌,根据上级有关师德建设的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师德师风考核评比细则。具体内容如下:

一、考核对象: 我校在编在岗教师

二、师德考核考评办法

(一)综合考核评分 

1、千分考核综合评估50%主要参照本学年的奖励等次为每位教职工赋分(具体的奖励等次由教务处提供),特等奖50分,一等奖47分,二等奖44分,三等奖41分,无奖励等次35分。

2、师德建设学习(由学校师德师风考核小组进行)占30%:包括师德建设两次集中学习考勤得分和师德笔记检查得分。上、下学期都能认真完成师德笔记规定内容并按时上交的记为30分,其他情况酌情扣分。

3、考勤得分(由学校办公室提供本学年的个人考勤情况)占10%:严格遵守临清二中考勤办法按时上班、坐班完成教学任务的教师,请假次数在《临清二中教职工考勤办法》的规定范围内的记为10分,在这个基础上每请假一天扣0.5分(符合规定的产假、婚丧假、病假等不予扣分)。

4、政治思想表现10%:每学年末由教代会代表对全体教职工进行民主评议,排出名次,按平均名次赋分。分五个档次,依次记为10分、9.5分、9分、8.5分和8分。

按上述四项得出个人总分,并确定等次。 

(二)师德考核奖励办法

1、积极参加上级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的教职工师德考核加2分,在活动中获奖的加5分。(由校委会研究决定)。

2、对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做出突出成绩的加5分。

3、在工作中对重大事件的处理做出突出贡献的加5分(经分管校长提名、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

4、做出好人好事,受到群众好评的加2分(由校委会研究决定)。

(三)在师德评价中,对发生以下问题之一的给予相应的扣分处罚,并视其情节予以处理。

1、体罚、变相体罚学生,造成恶劣影响的师德考核扣30分。 

2、因工作失职,导致恶性事件的(如工作期间饮酒、上课抽烟、上班时间观看与工作无关的电脑网页和微信、中考监场携带手机等)师德考核扣5分。

3、教师本人擅自停课、无故旷工的师德考核扣5分。 

4、强制学生订购教辅资料或者报刊的师德考核扣10分。

5、向学生或家长索要或变相索要财物收受学生或家长财物的师德考核扣30分。

6、其他严重违反师德规范,在师生中乃至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的师德考核扣10分(如:参与有偿补课的;在微信等网络平台发表不良言论的;信仰邪教组织的)。     

三、考核结果的运用

(一)教师师德师风考核结果作为职务评审、职称评定、岗位聘任、表彰奖励等的重要依据。

(二)对师德师风考核优秀者,在职务评审、职称评定、岗位聘任、表彰奖励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三)师德师风考核不合格者,当年不得晋升职务、岗位等级,不得评先评优,必要时可调整工作岗位。教师违反师德规范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按规定应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或者撤销教师资格,直至解聘。

临清市第二中学


扫码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