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召开
3715810034/2022-4276569
2022-10-09
临清市政府
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文单位:临清市政府
时间:2022-10-09
【 字号:

会议时间:10月08日

市民代表、媒体、利益相关方等列席情况:

张斌李光 杨家煌 张绍山 甄锋 袁博 田英辉 高长芳 姚强 侯德昆 王福兴 岳亚明 闫志友 王福清 王善林 靳萌 付凌云 王金国 韩加茂 刘友贵 陈撼玲 徐秀美 田长志 于洪涛 谷启瑞 马朝霞 张冬梅 韩义 张勇 金龙冰 徐振华

会议议题:

会议开展会前集体学法,学习《落实安全规章制度 强化安全防范措施》

会议听取关于制造业提质升级、港产城一体化发展、城市更新攻坚行动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研究12345市民热线工作

    会议研究市政府常务会议“每月一题”,听取全市清洁取暖类工单处理情况的汇报

会议研究城区集中供暖工作

会议听取2022年教育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汇报

会议听取关于《临清市“十四五”妇女发展规划(送审稿)》《临清市“十四五”儿童发展规划(送审稿)》编制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审议《完善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机制的意见》

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

会议内容:

10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雷启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领导李树群、孟永超、靖军、王宏、李明艳、淳悦忠、高晓光、王庆瑞参加会议。

会议开展了会前集体学法,学习《落实安全规章制度 强化安全防范措施》。会议指出,要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构建全员、全层次、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生产管理模式。要创新教育培训方式,加强重点岗位人员的培训。要强化督导检查,着力解决安全生产思想上不重视、落实上不到位、隐患排查治理走过场等问题,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会议听取了关于制造业提质升级、港产城一体化发展、城市更新攻坚行动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按照时间节点逐一突破、全力攻坚。要坚持系统性思维,前瞻性谋划,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意识,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互相支持、相互配合,做到分工不分家,形成攻坚强大合力。    

会议研究了12345市民热线工作。会议指出,要认真梳理分析热线工单反映的问题,聚焦当前群众呼声高、反映较为集中的民生诉求,及时研判、积极协调,努力破解民生难点、疏通民生堵点、消除民生痛点。要认真开展回头看,对推诿扯皮、不处理群众诉求的单位和个人,加大通报力度,发挥“两个干部库”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提高回访解决率和市民满意率。    

会议研究了市政府常务会议“每月一题”,听取全市清洁取暖类工单处理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提高服务意识,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快速推进清洁取暖改造。要严抓工程质量,完善工程质量检验标准和实施细则,真正把好事办好。要保障取暖安全,加大对设施设备的巡检力度,提高抢险抢修物资储备,强化安全取暖知识宣传,确保群众安全清洁取暖。    

会议研究了城区集中供暖工作。会议指出,集中供暖工作是惠及广大群众的民生工程。要抓紧排查摸底,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障碍性问题。要加快建设进度,密切协作配合,推动管网改造建设按时间节点全力推进。要做好服务保障,进一步靠前服务,全力做好保障工作,使供暖服务更贴心、更快捷,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会议听取了2022年教育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抢抓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更多工程竣工验收。要建强师资队伍,促进教学同步、资源共享、交流互动,不断提升教学质量。要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做好新一批教育民生实事项目的谋划建设,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听取了关于《临清市“十四五”妇女发展规划(送审稿)》《临清市“十四五”儿童发展规划(送审稿)》编制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细化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督促指导、积极协调成员单位共同落实各项任务。要整合各方面资源,加强宣传引导,形成推动规划实施整体合力。要提前谋划评估,因时因地制宜抓好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了《完善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机制的意见》。会议指出,要尽快建立管理科学、定价合理、服务到位的现代化企业运行机制和可持续的供水管理模式,全面开展供水安全巡查,加强对水质水价、水源地保护、水厂运行等日常监管,及时收集、解决群众反映的用水问题,不断提升全市农村供水保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码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