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召开
3715810034/2022-4276529
2022-07-26
临清市政府
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文单位:临清市政府
时间:2022-07-26
【 字号:

会议时间:725

市民代表、媒体、利益相关方等列席情况:

管军涛、袁博、杨家煌、高长芳、刘培海、李永振、刘琳、于洪涛、田英辉、武学岭、李光、朱荣光、王磊、谷启瑞、鹿佰荣、吴江、王金国、庞书明、靳萌、李光、付凌云、张冬梅、张勇、姚强、陈作霞、王福清、金龙冰、徐振华

会议议题:

会议研究市政府常务会议“每月一题”,听取关于全市道路交通信号灯等问题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关于《临清市“十四五”应急管理规划》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研究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听取近期校园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内容:

7月25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市领导雷启军、李树群、孟永超、靖军、王宏、李明艳、淳悦忠、高晓光、王庆瑞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了市政府常务会议“每月一题”,听取关于全市道路交通信号灯等问题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交通信号灯等问题实质是民生诉求、交通安全、生命安全问题,要严格落实《聊城市交通安全条例》规定,不断完善交通安全设施。要加大道路安全意识宣传,在国省道、县乡道路、城区道路设置安全提醒标识。要提升智慧交通水平,继续加大资金支持力度,谋划好相关项目,争取上级债券、专项资金的支持。

会议听取了关于《临清市“十四五”应急管理规划》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围绕“发展要安全”,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思想上重视到位、工作上谋划到位、责任上落实到位、措施上实施到位。要参照《规划》中相关职责,认真研究,做好本辖区、本部门的应急管理规划,保证落到实处。要加强部门督导,提升企业的综合应急能力,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保障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研究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指出,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切实履行“三管三必须”职责,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要全力提升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细化整改提升措施,加强分析研判,督导任务落实。要持续推动上级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持续开展举一反三,全面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实施闭环督导。要扎实开展新一轮“四减四增”,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支持,加快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农业投入结构,严格考核问责,高水平推进“四减四增”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近期校园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校园安全是公共安全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要绷紧思想弦,不断强化维护校园安全的行动自觉,坚决守好校园安全底线。要加强部门协同,强化督查问责,主动作为、严抓严管,聚焦人防、技防、物防等方面,做好防溺水和暑期学校安全各项工作。要建立健全学校、家长、部门有机结合的工作机制,开展专项治理,扎实做好学校尤其是未放假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的疫情防控,确保为学生提供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码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