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召开
3715810034/2022-4276423
2022-04-08
临清市政府
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文单位:临清市政府
时间:2022-04-08
【 字号:

会议时间:4月7日

市民代表、媒体、利益相关方等列席情况:

王磊杨家煌韩义张永健鹿佰荣郑明强甄锋侯德昆张勇权磊李光田英辉朱荣光潘庆军张冬梅付凌云赵维平吕召猛于洪涛袁博田长志姚庆龙谷启瑞孙阳王光峰甄长霄陈金江张文兴齐观达庞书明姚强陈作霞孙维华吕峰闫志友方玉群金龙冰徐振华

会议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研究了《临清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

会议研究了《关于调整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通告》

会议研究了《临清市经济开发区产业发展总体规划》

会议听取了关于产业投资发展公司及招商专班公司注册相关事宜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关于创建全省社会救助综合改革实验区工作实施方案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第一季度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关于山东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城市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关于谋划建设智慧停车项目情况的汇报

会议研究了《2022年临清市镇(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季度考核实施方案》

会议内容:

4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雷启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领导李树群、王珏、靖军、王宏、李明艳、淳悦忠、高晓光、王庆瑞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四位一体”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紧盯重点行业领域监管,打好收官之战。要切实发挥专家查隐患的作用,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积极创新宣传手段,持续增加宣传频次,切实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会议研究了《临清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会议指出,修订《政府工作规则》是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高行政效能的必然要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执行规则,推进政府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要努力创新工作方法,将实际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上升到制度层面。要严格按制度办事,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增强效率观念,促进市政府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

会议研究了《关于调整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通告》。会议指出,做好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划定工作是巩固清洁取暖工作成效的有力保障,要依法调整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明确禁止燃用的燃料种类、调整后禁燃区范围、监督管理等内容;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化监管作用,严防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内散煤等高污染燃料复烧;要强化政策宣传,加强对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调整后相关政策的多方位宣传、解读,提升群众生态环保意识,自觉抵制高污染燃料。

会议研究了《临清市经济开发区产业发展总体规划》。会议指出,开发区是全市创新发展引领区、开放发展先行区、动能转换主战区。要加强产业集聚效应,坚持工业项目向开发区集中,有序引导符合条件的企业“退城进园”、新项目入园。要严把准入门槛,从项目立项、投资规模、投资强度、亩均效益上严格把关,加快落地一批支撑作用大、带动性强的项目。要加强产业规划引领,切实按照规划布局促进项目落地、产业升级,有效带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产业投资发展公司及招商专班公司注册相关事宜的汇报。会议指出,组建产发公司,明确招商专班架构是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是优化国有资产布局、加快经济开发区改革的迫切需要。要尽快完成公司注册,制定工作人员薪酬待遇和考核制度,全力开展招商项目跟进和服务工作,积极发挥应有的作用。

会议听取了关于创建全省社会救助综合改革实验区工作实施方案的汇报。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作用,全面构建公平、公正、公开、高效、便民的“大救助”格局。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建立健全分层分类的救助制度体系,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推进救助信息聚合、救助资源统筹、救助效率提升,实现精准救助、高效救助、温暖救助、智慧救助、综合救助。要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有效衔接,着力增强社会救助兜底保障能力,真正编密织牢民生保障安全网,打造更有温度、更加响亮的“救助来临•清楚办理”特色品牌。

会议听取了第一季度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食品药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食品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下大气力予以解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聚焦学校等重点领域,切实抓好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保证广大学生饮食安全。要探索建立食品安全举报奖励制度,鼓励社会公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管,坚决防止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上开展管理工作。

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深入排查治理各类风险隐患,强化安全风险管控。要始终保持监管执法高压态势,针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各类违法行为,盯住不放,督促企业彻底整改。要加快“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无人”进程,严格重点岗位人员安全资格准入标准,提高企业重点岗位人员安全素质,提升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落实镇街耕地保护责任,规范完善耕地占补平衡,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要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管控,统筹划定落实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加快推进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设。要把相关管理数据逐步统一到“三调”底板上来,加强数据共享,在统一的数据基础上开展管理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山东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城市,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要对照创建标准,全力做好查缺补漏,坚持问题导向,补齐薄弱环节,强化任务攻坚;要强化督导考核,定期调度创建工作进展情况,以评价体系督促各单位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结合实际,对标先进,深入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不断提升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

会议听取了关于谋划建设智慧停车场项目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抓紧成立工作专班,强化各项要素保障,合力推进智慧停车场项目建设工作。要坚持系统思维,强化规划引领,确保设施建设与周边环境相协调,进一步增强已建成公共设施的可进入性。要坚持因地制宜、分步实施,选准重点区域,规范统一道路停车标识、收费标准等问题,为全面推进智慧停车场项目启用打好基础。

会议研究了《2022年临清市镇(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季度考核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做好考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2022年度考核评估的重要内容,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压实责任,各项考核指标要明确专人,坚持一管到底、一抓到底,全力推动各项年度工作任务高质量落实。要加强沟通协调,主动对接上级对口责任部门,对考核内容、考核标准和工作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圆满完成各项考核指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码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