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市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召开
3715810034/2021-4276173
2021-10-17
临清市政府
市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文单位:临清市政府
时间:2021-10-17
【 字号:


会议时间:10月17日

市民代表、媒体、利益相关方等列席情况:

孙鹏金龙冰  王兴刚  李子健  王彬  宋子亮 马富济  林玉恒  张新杰  朱亮  胡楠  王福兴  王金成  王福清  赵伟 高士奎  张巍然  张士森  廖丹丹  于洪涛  韩义  王光锋  马朝霞 

会议议题:

研究12345市民热线工作

研究全市城区集中供暖工作

听取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

听取《关于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起草情况的汇报

研究《关于深化统计改革创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研究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听取关于全市校园安全工作的情况汇报

研究《临清市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工作方案》

听取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情况汇报

听取外资外贸工作情况汇报

听取双招双引工作情况汇报

就重点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内容:

10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祁学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领导周超、石宝生、周志雯、李树群、李存忠、淳悦忠、高晓光、王庆瑞等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了12345市民热线工作,听取了12345市民热线不满意工单清零活动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不满意工单回头看清零活动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的事当成天大的事”理念的工作实践,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提升群众满意率的具体体现,要站在全局高度、站在群众角度,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建立挂牌督办、会商研判、揭榜挂帅、干部关注、考核评价工作制度切实加大问题的解决力度,保证整体工作有序开展,把群众的诉求处理好,确保群众满意。

会议研究了全市城区集中供暖工作。会议指出,供热供暖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群众日常生活和切身利益。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惠民生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集中供暖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紧迫意识,加快供热设施建设进度,做好供热准备和运营保障工作,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热源保障各项任务,确保全市人民温暖过冬。

会议听取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压实工作措施,结合生态环境领域专项整治行动,聚焦重点难点、问题短板进行科学精准攻坚,确保完成生态环境领域年度各项指标任务。要全面抓实问题整改,统筹推进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责任追究到位、建章立制到位,举一反三,全面掌握情况,集中消化矛盾,根治消除隐患,建立规范流程,完善管理制度。要扎实开展环境信访“清零”行动,按照行业、辖区持续开展排查,加强分析研究,加大环境违法行为处罚力度,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会议听取了《关于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科技体制改革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统筹稳步推进,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支撑作用,注重衔接配合,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进一步加快发展方式转变、推动创新型城市建设、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关于深化统计改革创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充分发挥统计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强化沟通配合,及时协调解决统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继续加强统计工作督导调度,为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会议研究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持安全生产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一体推进,扎实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走深走实。要持续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作风问题排查治理,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抓好压力传导、措施落实和问题整改,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校园安全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校园安全工作是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事关学生生命安危、事关千家万户的大事。要切实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扎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指导学校合理安排教学活动,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学生出行安全教育,强化校车管理,确保师生安全。

会议研究了《临清市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工作方案》。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压实领导责任,摸清政务服务事项底数,按照一窗受理的模式进行流程再造,切实提升我市政务服务水平,打造我市政务服务品牌。

会议听取了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从严从紧从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构筑全民免疫屏障。要持续做好人物同防,做好重点人群“应检尽检”,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听取了外资外贸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做好精准服务,实施差异化、精准化的分级分类帮扶,支持企业不断做大做强。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坚持规范与发展并重,积极发挥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对我市外贸工作的驱动作用。要压实责任,明确进度,定期调度,争取项目早落地早开工。

会议听取了双招双引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切实把“双招双引”作为做好经济工作的第一战场,统一思想认识,突出工作重点,围绕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开展外出招商活动,争取更多的新签约项目落地,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会议还就加强重点指标调度、切实做好防汛和秋收秋种工作、切实做好寒潮降温极端天气安全防范工作、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和廉政建设等近期重点任务作了安排部署。

扫码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