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市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召开
其他
3715810034/2021-4276131
2021-10-01
临清市政府
市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文单位:临清市政府
时间:2021-10-01
【 字号:

会议时间:9月30日

市民代表、媒体、利益相关方等列席情况:

李传兴  马朝霞  王兴刚  尹建军  李子健  朱峰  宋子亮  秦明渠  陈永志  甄锋  侯德昆  张新杰  袁博  朱亮  胡楠  都善超  王金国  王福清  孙鹏 金龙冰

会议议题:

听取关于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情况的汇报

听取防汛工作汇报

听取省委督导农业农村工作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

听取关于城市更新推进机制有关情况的汇报

听取关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机制有关情况的汇报

听取关于建立健全文旅融合发展推进机制的情况汇报

听取关于临清轴承、纺织服装、农机产业“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

听取城区集中供暖工作情况的汇报

听取临清市大运河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设计情况的汇报

就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内容:

9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祁学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领导周超、周志雯、李树群、李存忠、淳悦忠、高晓光、王庆瑞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实屏障。要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密接等重点人员的排查管理,强化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应检尽检措施,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切实建立人群免疫屏障。

会议听取了防汛工作汇报。会议指出,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对漳卫河闸坝、险工险段加强巡查,确保大堤安全、万无一失;对农村房屋安全隐患要逐村逐户排查整治,及时排除积水;对城区易涝隐患区域加大整治力度,提升应急处置抢险能力。要大力做好“三秋”农业生产,做好农田沟渠疏通,指导农民做好农田排水和秋收秋种。要压实防汛责任,强化会商研判,全力做好防范和应对准备,抓好防汛物资储备,开展应急演练,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听取了省委督导农业农村工作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聚焦省委督导组反馈问题,督导镇街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举一反三,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清零销号。要不等不靠,加快问题整改进度,建立长效机制,坚决避免问题“反弹”。要加速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找准问题症结,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大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力度,确保近期内取得明显成效。要继续做好农村清洁取暖改造,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会议听取了关于城市更新推进机制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城市更新工作是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加强指导、定期调度,把城市更新工作落细落实。要强化联动,做好衔接,建立会商沟通机制,密切配合,狠抓落实,共同做好城市更新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机制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围绕抓好落地想办法、拿措施、明责任,加快推进我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做实做强实体经济。

会议听取了关于建立健全文旅融合发展推进机制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扎实推进我市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各项工作,细化部门职责,确保责任落实,科学细致开展相关工作,系统推进古城升级、运河水系畅通、京剧文化弘扬等重点工作,做大做强文旅产业,发挥应有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会议听取了关于临清轴承、纺织服装、农机产业“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做好政策宣传,引导激励企业加强研发创新,实现轴承、纺织服装、农机等产业高质量发展,确保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落实落地。

会议听取了城区集中供暖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根据职责,切实积极配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加快工程进度,推进城区供热项目建设,确保管线顺利对接。要加强监督指导,加强施工过程监管,做好供暖物质保障,确保热源如期供应。

会议听取了临清市大运河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设计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大运河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涉及城区公园绿化提质改造,要坚持因地制宜,结合大运河现有流域地貌,注重完善安全、行洪等功能规划,将公园景观设计与周边建筑进行统筹考虑,提高空间景观的和谐度,满足群众休闲娱乐的需要。

会议就重点工作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抓实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做好国庆节期间值班值守、加强作风和廉政建设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码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