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临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临清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
3715810034/2019-4275294
2019-08-17
临清市政府
解读《临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临清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
发文单位:临清市政府
时间:2019-08-17
【 字号:


一、总体要求

做好2019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按照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山东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鲁政办发〔201915号)和聊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聊城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聊政办发〔20195号)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社会公众需求,坚持以提升政务公开质量为主线,全面推进权力运行全流程公开、政务服务全过程公开,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创新公开方式,持续做好信息发布、解读回应、政民互动、平台建设,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为打造一城三区,建设富美临清,开创临清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发挥积极作用。

二、制定依据

1. 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山东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鲁政办发〔201915号)

2. 聊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聊城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聊政办发〔20195号)

三、主要内容

一是围绕政策落实扩大公开。做好助推临清高质量发展信息公开;做好优化营商环境信息公开;做好社会监督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做好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信息公开。

二是围绕解读回应深化公开。深入解读好重要政策措施;及时回应好社会关切;切实增强回应实效。

三是围绕政民互动拓展公开。推进重大决策公开;推进会议公开;创新公众参与模式;加快办事大厅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四是围绕平台建设优化公开。升级改造政务公开平台;推动政务新媒体有序发展;推动政府公报创新发展。

五是围绕组织保障强化公开。提高认识,强化基础保障;提高依法公开能力;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强化督导考核。

 

相关文件:《关于印发2019年临清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

扫码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