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阅读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市教体局:急救知识进校园,提高意识增技能
发文单位:临清市教育和体育局
时间:2019-09-16
【 字号:

    青少年被称为是祖国的花朵与未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一直是备受社会关注的一个重要问题。为普及急救知识与技能,提高广大师生在突发意外事故中的自救、互救意识,增强广大师生对急救知识的了解及校园突发紧急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9月11日下午,临清市人民医院业务院长薛涛走进临清市京华中学,为师生们带来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的理论知识讲座和技能操作展示。活动由赵明升副校长主持。

薛主任首先向现场师生进行了急救知识理论培训,讲解了心肺复苏的重要性、基本程序和操作要领。随后,薛主任就心肺复苏流程进行了现场示范和讲解,整个讲授过程深入浅出,寓教于乐,带动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

随后,薛主任与师生们进行互动教学,利用心肺模拟人进行示范,手把手指导如何观察呼吸、心跳、意识,并现场操作心肺复苏术,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师生们兴趣盎然,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接着,薛主任带领学生们进行了实训,同时手把手的给上台实训的同学们进行了指导。

 本次活动不仅向广大师生们普及了急救基本知识,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有效增强了他们在突发意外情况下的自救和互救能力,同时也为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码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