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无障碍阅读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市发改局:临清市发展和改革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大会
3715810034/2019-4277027
2019-09-16
临清市发展和改革局
市发改局:临清市发展和改革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大会
发文单位:临清市发展和改革局
时间:2019-09-16
【 字号:

临清市发展和改革局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大会

9月16日下午,临清市发展和改革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大会在市政府北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党组书记张帆作动员讲话,市委督导组组长周宪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正科级干部孙景云主持会议。发展和改革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在岗人员参加了会议。

张帆局长传达了学习中央、省委、聊城市委和临清市委有关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张帆局长指出今天的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对市发展改革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张帆局长就如何开展主题教育讲了三点意见:

一、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正当其时,势所必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可谓正当其时,势所必需。对于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我认为概括起来讲,就是“四个迫切需要”。

一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

二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

三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

四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二、把握目标要求,聚焦重点任务

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要求是“十二字”: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达到的目标就是“五句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还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即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如何落实这些目标要求,重点要抓好以下5个方面工作:

1.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3.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着力推进改革发展。

4.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践行党的根本宗旨。

5.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工作实效

这次主题教育,不论是中央的《实施意见》还是临清市委的《实施方案》,一个突出特点就是强调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力戒形式主义。我们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安排,统筹协调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一要明确责任分工。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制定工作方案。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明确切实可行的举措。主要领导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指导推动本单位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主动开展主题教育,形成上下联动、协调推进的生动局面。

二要坚持示范引领。局党组带头开展主题教育,严格贯彻落实市委要求,结合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和推动,为全局党员干部树立标杆、做出表率。领导干部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要带头参加学习研讨、带头深入基层调研、带头讲党课、带头检视反思问题、带头推动整改落实、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形成“头雁效应”,引领全局党员干部掀起学习教育的热潮,坚决防止只抓下级、不抓自身。

三要抓好统筹结合。要把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在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优化营商环境”、精神文明创建等发展改革工作各领域和全过程,使主题教育的过程成为破解工作难题、提升工作水平的过程,成为增强素质能力、转变工作作风的过程,成为强化使命担当、服务发展大局的过程。

四要营造良好氛围。市发展改革局根据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自身职能,及时反映进展成效,加强正面引导,强化舆论监督,为全市主题教育开展营造良好氛围。要强化典型引领,大力选树宣传那些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革命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形成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



扫码在手机打开当前页